天津西青城市版图分析 一笔关于西青的千亿账单出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冯丹丹 2019-08-09 10:26:00

  说到环城大户西青区,你首先想到哪个板块?脑海中的名单应该会有以下几个:天津南站CBD枢纽的张家窝、城市级醇熟配套的中北镇、千年古镇文脉的杨柳青西青大学城腹地的精武镇,又或是这些板块同时浮现在你的脑海中?西青作为城市西进的重中之重,从规划上不遗余力的支持,板块上日益蓬勃的发展,可以看出每个板块的价值,都一步步带动着西青稳坐环城四区大户的地位。

  中北镇的速度 你可清楚?

  如今,说中北镇西青板块之首,想必无人质疑。最初中北镇还是市区刚需外溢家庭置业的备选板块,之后随着响应南运河改造工程,南运河西青段工程首先在中北镇实施,加上地铁2号线的规划建设,让一大批品牌开发商也开始进军中北。这期间,中北镇的城市面貌得到明显提升,环外便利落点的居住价值亦被发现,由此开始吸纳了一大批优先看见中北价值的市区刚需外溢家庭。

  随着永旺梦乐城、环球购物中心、新城市中心的投运和地铁2号线通车之后,加上最近占据中北话题热门的“宜家”开业,中北镇环城最醇熟板块的稳固地位被确定下来,房价也一度逼近3万元/m²,成为了西青乃至环城区域内家庭主动选择的改善性置业板块。就目前看来,西青几大板块尤其是中北的商业配套,是环城四区里面相对更为完善的,由此可见,城市规划带来的商业中心落地和地铁线便利,是区域价值提升的重中之重。

  中北镇,很明显已经从一个刚需配套板块跃升至城市级配套板块。随着板块价值的提升,第一批乃至第二批进入西青中北板块的置业者,必然享受到了板块升值带来的配套和资产升值红利。

  “膨胀”后的中北 下一步迈向哪儿?

  然而,区域崛起之后带来的问题就是“核心区过度成熟,可供开发土地饱和”,这就会形成另一个众所周知的趋势:土地越稀有,楼市价格越高。中北的价值大家都看得见,但是,中北的价格让很多人只限于看看。

  难道中北镇仅仅以“过度成熟”就停止了发展的局面么?

  如北京从二环到六环,任何一个城市醇熟的板块,发展到一定阶段,都会进行扩容,带动周边板块的共同发展。

  市民置业需要出口,中北发展要求突破,必然需要策略性布局,开辟另一个出口。今年3月,西青区政府在北京举行了一场招商推介会,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名义推出21块宅地和14块商业用地,打开了中北向西扩容的新局势,从中可以看出西青对中北沿西突破的规划和决心;

  中北向西 起跳南运河“轴心”

  上述地块密集分布在以京福公路为轴的东西两侧,于南运河两岸整齐排布。更容易“分辨方位”的说法是:沿南运河逆流而上,在中北镇核心区的正西方向,高度聚集。

  板块向西增容,已成必然,为什么增容前面已经分析过,这是由中北核心饱和,必然要寻找新的突破口,为区域价值续血。那么,增容背后又是什么作为支撑?

  千亿南运河大开发。

  没错,作为未来西青区政府的开发重点,南运河规划升级为京杭大运河大型文旅项目。项目整体以“运河”为轴心,涵盖西营门、中北镇、杨柳青辛口镇等板块,融汇文化、旅游、艺术、生态等多个业态。

  从轨道交通可以看出,西青交通可分为两大走向:

  一、2、3、5作为西青与天津中心城区连通的桥梁;

  二、T号线(规划中)主要负责西青区内部一体化交通;

  2、3、5号线及T号线的布局建设,足以反映出天津对于西青区的重视程度;地铁2号线西延线段(规划中),将从现有的曹庄延伸到杨柳青镇中心,西延工程的规划建设,相当于提前剧透了中北正在向西开拓的步伐。

  一路向西 中北开到了杨柳青

  同时,今年西青区财政规划建设的中北镇内20项基建工程,涉及板块及周边市政道路12条、公路3条,正在建设中的百年花乡,可以说是西青兑现中北西进的第一个重要建设节点。西青也在沿运河带打通中北镇核心区向西部扩容的道路网络以及通向杨柳青的公路交通。2018年润杨道的通车,从规划建设来看,西青是有意将中北和杨柳青联系的更为紧密,为之后两个板块发展提供了交通上的便利。

  西青人的城市红利 即将到来

  随着中北向西扩容,杨柳青向东发展的趋势,处于两板块之间的置业者拥有了一片全新价值洼地,可以用相对合理的价格,买到更具价值的双城交融一芯板块,于其中享有更多双城交融后带来的城市级配套升级红利。

  一笔关于西青的千亿账单

  综上可见,西青除了是天津市的经济强区、文化强区,还是环城四区的大户。除开运河文旅1000亿投资,杨柳青古镇未来12家企业进驻395亿元投资;三条云巴投入近80亿元,天津地铁2、3、5号线在区内设有站点,天津外环线有三分之一在西青界内,形成了区域内半小时、市域内一小时和京津冀都市群三小时“三大交通圈”。千亿西青的价值,其实早逾千亿。

  先见千亿西青未来 龙湖春江悦茗入主

  天津龙湖入津三年,七子落津门,3年7盘,蓬勃发展的背后,是龙湖对城市发展趋势的深刻了解和洞悉。天津龙湖深知,只有对区域和地段了解的足够透彻之后,才能打造足够理想的龙湖产品,七盘同辉天津的布局,代表着龙湖远见城市未来的眼光。

  这一次,天津龙湖继续以远见的眼光、慎重的考量,预见繁华中北与文脉杨柳青的双城交融,必是千亿西青人居的大势所趋。因此,在禧瑞郦城之后,再次择址著作天津龙湖津门第七子——天津龙湖春江悦茗,占千年文脉,拥千亿繁华。作为龙湖“春江系”的西青首作,从匠心著城芯,无论是品质、建筑、园林、服务,龙湖必将精致呈现,不负西青厚爱,以龙湖匠心兑现千亿西青人居未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