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已建成多家综合养老社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孙贺南 2019-08-20 09:21:26

内容提要:昨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天津市地方标准《综合养老社区服务规范》,日前正式实施。本市目前已建成多家综合养老社区。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天津市地方标准《综合养老社区服务规范》,日前正式实施。本市目前已建成多家综合养老社区。

  综合养老社区是指可满足不同年龄阶段的老年人需求,为生活自理老年人设置符合老年人体能心态特征的公寓式住宅,为生活部分自理、完全不能自理老年人提供养护服务的养老院。社区内设置医疗区和综合服务区,是集养老、休闲娱乐、教育、保健、医疗、康复、智能化为一体的养老社区。综合养老社区要设置园林绿化景观、场地景观、观赏水景、食堂、娱乐活动室、健身房、洗衣房、便利店、理发室、药店、阅览室、医护室、咨询处等。同时,将户外健身步道、按摩步道、健身广场、垂钓园、室内外温泉、游泳池等作为推荐项目进行补充。每栋老年公寓应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每天定时进行楼栋巡视,服务管家要定期为老年人更换床上用品及窗帘等,被污染的及时更换;定期清洁老年人居室内电器、家具、玻璃等;定期清洗消 毒卫浴设备。对于生活部分自理老年人及完全不能自理老年人应根据照料等级提供相应的生活照料服务,服务内容主要包括:提供送餐服务;做好个人卫生清洁;督促老年人按时服药;组织老年人参加各种康复娱乐活动;提供24小时护理人员值班服务;为患病老年人通知家属,并按照协议要求进行相关处理。

  为满足老年人对医疗服务的需求,《规范》要求,综合养老社区应确定定点协作医院,安排医生或护士定期巡诊,为入住老人建立健康档案。为每位老年人随身配置紧急呼叫设施,并具备定位功能。还要配备安宁服务,设置专用房间,提供临终关怀、哀伤辅导、减轻临终老年人的疼痛、缓解症 状、心理护理等服务,帮助老年人安详、有尊严地度过生命终期,协助家属安排老年人丧葬后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