饱含激情 脱贫攻坚 中建五局在行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通讯员 王波 编辑:冯丹丹 2019-08-23 11:20:30

内容提要:滨城区梁才街道办党委书记胡成勇将一面印有“驻村帮扶结深情,无私奉献为百姓”的锦旗交到帮扶负责人梁勤的手上。中建五局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当地村民“心里装着群众,真情为民办事”的良好口碑。

  天津北方网讯:“张王庄村难啊,在黄河滩上,位置又偏,土又不肥,有一千亩口粮地也打不出多少粮食。村里青壮年都出去打工了,即使这样,去年村里普查,人均收入也才一万三,脱贫致富难啊。”提起村里的脱贫工作,张王庄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洪俊就苦下了脸,“全村278户,就有贫困户12户,五保户3户。”

村庄位置

  地处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梁才街道东南角的张王庄村,紧邻黄河,由于土质问题,村里粮食作物收成一直不佳,村里青壮劳动力纷纷外出务工。但即使这样,村里经济状况依旧不容乐观,而且长期贫困带来村里基础设施破旧,村容村貌不佳等问题。

  张王庄村的贫困,深深刺痛了中建五局齐鲁项目部管理人员们的心。身为党员,作为超英精神、信和文化的传承者,践行者,试问,谁会做到无动于衷呢?

  中建五局齐鲁项目部立即行动!在经过与公司以及当地政府部门沟通之后,项目部迅速成立帮扶工作小组,项目经理、党支部书记梁勤作为总指挥,并制定出“五个一”:一名领导、一支队伍、一台车子、一块阵地,一笔经费的定点、定目标、定责任帮扶,助力张王庄村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帮扶工作前期,帮扶工作小组挨家挨户到每一户贫困户家中,进行实地走访,唠家常、听意见、讲政策,回到村委会与村干部商讨帮扶计划,因户施策为贫困户制定脱贫计划。帮扶工作小组在了解张王庄村实际情况后,决定对贫困户的脱贫工作要采取“授人予渔”方式,增强贫困户的“造血”能力,并且在帮扶工作中要为村里发展特色产业出谋划策,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帮村制定帮扶专项计划;同时,致力改善人居环境,输送致富信息和技术等,使帮扶措施到户到人,真正让张王庄村村民感受到中建五局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勇担重任的超英精神。

盖候车亭

  小豪今年上三年级,由于父母外出务工,爷爷奶奶身体不好,每天他都自己走去7公里的邻村上学。上学的路上,车来车往,走在路边的孩子,时时处在危险之中。了解到村里留守儿童较多,儿童上学路上安全问题突出,帮扶工作小组联系了周围学校对村里儿童实行小车接送,保障儿童上学安全。同时,帮扶工作小组还为村里修建了学生候车亭。

美化村貌

  为改善村容村貌,提升村民精神风貌,帮扶工作小组帮助村活动场地搭建了木质凉亭,维修村内排污井并更换井盖,粉刷维修村内的老旧房屋,安装路两侧铝合金花箱,并在村内栽种鲜花,美化村里环境。

探望孤寡老人
探望孤寡老人2

  帮扶过程中,梁勤还广泛联系公司青年志愿者,组织走访慰问村里的孤寡老人,打扫街道卫生。

获得嘉奖

  “感谢中建五局的帮助,帮扶工作组全心投入帮扶工作,为村里脱贫谋计划,走村入户、体民情、解民忧……”村里的感谢信一封接着一封。滨城区梁才街道办党委书记胡成勇将一面印有“驻村帮扶结深情,无私奉献为百姓”的锦旗交到帮扶负责人梁勤的手上。中建五局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当地村民“心里装着群众,真情为民办事”的良好口碑。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