阙启时代珍藏 共鉴中国大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孟建 2019-09-12 21:57:00

内容提要:正荣·紫阙私人会所暨样板间盛装启幕

  天津北方网讯:阙启时代珍藏,大家共鉴。9月12日上午,位于老城厢的正荣·紫阙私人会所盛大启幕,《孤品·藏展》齐白石先生传世真迹同期展出。

  2019年6月份,正荣·紫阙项目城市会客厅于天津丽思卡尔顿酒店亮相,自亮相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今日,正荣·紫阙私人会所终于正式揭幕。

  上午十点,正荣地产副总裁兼环渤海区域公司总经理林晓彤先生、正荣地产环渤海区域公司副总经理冯光先生、正荣地产环渤海区域营销负责人王洪帅先生、正荣·紫阙项目总经理李超先生、正荣·紫阙项目营销负责人罗丹女士共同为正荣·紫阙私人会所启幕剪彩。

c7a3cd9e2dac06d915c9abdd4378e16

  仲秋紫阙花开,天津各界知名媒体30余家莅临参观,共贺正荣·紫阙盛装亮相。这是一场文化气息浓厚的名流雅集,正荣·紫阙私人会所、精装样板间、齐白石先生传世真迹共同亮相,为天津奉献一场艺术盛宴。

  齐白石先生作为中国画大家,创造了令人仰止的艺术巅峰,屡屡创下艺术品拍卖新高。齐白石先生的艺术造诣得到了艺术界、书画界和广大人民的充分认可。经市场流通的已是珍稀藏品,齐白石先生真迹《虾蟹图》,一直为齐氏家族私藏,鲜有展出,此次正荣·紫阙私人会所启幕仪式,请出大师传世佳作,与中国大家共鉴赏。

7fadaa98c9661c2c5cf5debe03171fd

(虾蟹图)

  活动现场还请到了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城市广播艺术评论员、山水博物馆常务副馆长田达治先生,现场为大家详细解读《虾蟹图》真迹的艺术价值与白石山翁的艺术理念。

c394746ba841cc4f692cbfb693c24ea

  田馆长表示,齐白石主张艺术“妙在似与不似之间”,擅画花鸟、虫鱼、山水、人物,笔墨雄浑滋润,色彩浓艳明快,造型简练生动,意境淳厚朴实,纯朴的民间艺术风格与传统的文人画风相融合,达到了中国现代花鸟画最高峰。

  齐白石先生画虾堪称画坛一绝。齐白石通过毕生的观察研习画虾技法,在简括的笔墨中表现了游弋水中的群虾。粗壮、浓厚的茨菇,与群虾的透明、轻灵纤细形成对比,表现出了虾的活泼、灵敏、机警与生命力。寥寥几笔,用墨色的深浅浓淡,表现出一种动感,线条有虚有实,简略得宜,似柔实刚,似断实连,直中有曲,纸上之虾似在水中嬉戏游动,触须也像似动非动。

  先生画蟹,与他画虾一样有名。老人研究画蟹壳经过了很长的时间,直到七十岁后,才画出甲壳的质感来,即用“竖三块”画壳,其笔墨有力,墨色变化丰富,黑白灰过渡明显,层次分明,质感强烈。

936c39b9bfd4db17d77d4c6cad3adb3

  此次展出的《虾蟹图》,是齐白石先生八十七岁时所作,画风至臻醇熟,集最擅长的虾、蟹于一体,寓巧于拙,熟外求生,运笔以书意入画,笔墨酣畅。墨块与极具功力韵致的线结合,浓淡干湿巧施,意味醇厚,以墨取韵浓淡相宜,堪称神来之笔。

  《虾蟹图》作为极少对外展出的传家私藏珍品,活动现场同期展出齐氏嫡传后人佳作,包括《莲蓬与蜻蜓》、《春江水暖鸭先知》、《硕果飘香》、《他乡忆故园》、《紫藤麻雀》、《花下小鸡》等十二幅大师级国画作品,让所有到场嘉宾赞叹不已,纷纷驻足细观,品鉴艺术真味。

e93b29015720f8cd9afb52e998686e3

  在活动现场,除国画珍品外,最受关注的就是正荣·紫阙项目的沙盘和精装样板间,来宾聆听销售人员讲解并参观了小高层标准户型样板间,感受正荣·紫阙作为传世藏品级大宅的营造理念。

e7ce26cd2b0b35748c45abdde71c8c0

  白石山翁泼墨挥毫挥洒自如,正荣·紫阙于城市核心绿肺匠心造物。正荣·紫阙藏品级传世大宅的营造观与齐白石先生的艺术创作理念,跨越时空心神合一。

  非必要之处不落笔 非天赋之地不落子

  中国画讲究笔愈简而神愈全,齐白石先生的画作更加体现了这一点,寥寥数笔,韵味由生。正如正荣·紫阙,与城市核心珍贵的天赋之地,地脉、人脉、文脉合一,携都会繁华与生态绿氧,只为奉献一座深懂城市、尊重地域的城市核心大宅。

  潜心精研 细微之处见真章  

  白石山翁之所以能够成为中国画巨匠,无外乎勤勉与天赋,对于生活与自然观察入微,反对不切实际的空想,齐白石先生曾说:为万虫写照,为百鸟张神,要自己画出自己的面目。大师笔下的虾、蟹、蝉、蝶、鱼、鸟水墨淋漓,洋溢着自然界生气勃勃的气息,蔚为大家。

  恰如正荣·紫阙对于产品的潜心精研,2016年摘获地王“制本厂地块”,至2019年正式面世,三年的栉风沐雨潜心精研,只为营造一座传世藏品级大宅。

  藏品之作 大道至简隽永传世

  中国画之恬淡、幽远,手法洗练,追求融合真、善、美于形神统一的艺术表现之中。在色彩挥洒与笔墨跳动之间追寻内心的和谐与灵魂的跃动,愈经岁月变幻,而愈加持重珍贵。

  正荣·紫阙,抛却一切繁复,将融贯中西的精神理念,化作至简至美的点、线、面。因为正荣·紫阙深信,流行总是稍纵即逝,繁复终将摒弃,唯有简约至臻,才能历久弥新隽永传世。

  正荣·紫阙,于南开正心长虹之畔,匠筑149-218㎡传世低密大宅,仅102席,致献当代中国大家。正荣·紫阙私人会所位于南开区老城厢腹地,致力于打造成为大隐于市的艺术体验空间,后期将不定期举办各类文化藏品活动,精装样板间现已启幕,欢迎预约品鉴。

190724-天津正荣-(日景半鸟瞰c23)-0813g

  正荣·紫阙私人会所《孤品·藏展》活动将持续至9月18日,故宫博物院监制艺术品《清明上河图》也将于9月14日亮相现场,欢迎莅临现场赏画品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