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井峪村农家游淡季不淡 石头村成网红打卡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陈忠权 编辑:孙贺南 2019-10-17 09:02:40

内容提要:金秋时节的“石头村”──蓟州区西井峪村,风景格外美丽:村头的柿子树上,缀满了一个个红澄澄的甜柿子,香甜的味道充溢了整个小山村……

  天津北方网讯:金秋时节的“石头村”──蓟州区西井峪村,风景格外美丽:村头的柿子树上,缀满了一个个红澄澄的甜柿子,香甜的味道充溢了整个小山村……

  在村东头的广场上,高高挂起的大红灯笼、五谷丰登的一个个粮仓,让很多旅游者特别开心,他们笑着拍照、拍视频、发朋友圈,整个广场充满了欢乐,婚庆公司也纷纷前来选景为新人们拍摄婚纱照……

  “国庆长假7天,我们村接待游客3500多人,500张床位一床难求。不仅如此,还吸引了其他村庄的旅游者白天来村里游玩,日客流量超过2000人。”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周维东高兴地说,“国庆长假后进入旅游淡季,一些村游客稀少,而我们村却淡季不淡,游客依旧很多,特别是周末,家家爆满。原因就是:我们村整体旅游环境一流、村庄民俗特色鲜明,高端民宿、优选农舍舒适有个性,农家饭菜飘香四溢。”

  踩着村中的青石板路、沿着淡黄色的叠层石墙,走进暖香清舍农家院。只见米黄色的两层小楼分外漂亮,户主尹红梅正在打扫庭院卫生。她笑着说:“连日来,家里游客很多,每天她还接到很多游客要求入住的电话。”她家受欢迎的原因不是收费便宜,恰恰相反,跟周边村比起来要贵很多,但就是因为农家味道足,房舍新颖别致又特别舒服,聚拢了人气。再过一段时间,她要把山上的酸梨采摘下来,放在客房的走廊,酸甜的味道将会令人陶醉……

  走进“远山”高端民宿,石头包墙、灰瓦屋顶,石头村气息迎面扑来。院主周贺飞介绍,他家的房舍定位是高端民宿,内外新颖别致还舒服,每晚每个房间收费1200元,是过去普通农家院收费的5倍,但依然供不应求,天天有游客前来,他尝到了转型升级的甜头。

  周维东说,过去村里的农家院档次低,各户之间低价竞争,游客还不买账。为改变这种状况,他们大胆创新,请来了北京乡村旅游设计师,帮助村民发展高端民宿旅游,让农家院转型升级。村里整体打造旅游环境,皮影戏、草编房等地方民俗特色挖掘展示;石碾子、石磨供游人观赏体验。这样一来,石头村农家特色凸显出来了。截至目前,全村发展高端民宿和优选农舍11户,2018年全村农家院接待游客超过3万人次,旅游纯收入达到750万元。

  “西井峪村从昔日一个破旧贫穷的小山村,通过保护绿水青山,一跃发展成为农家旅游网红打卡地,这充分证明了农家旅游必须要走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的正确性。今年前9个月,游客数量翻番,全年旅游纯收入将突破1000万元。”周维东激情满怀。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