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地产全新物种即将揭面,厉害了,我的广州!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19-10-21 16:25:04

  广州,作为全国第一个商品房的诞生地,大盘模式,连片开发的先祖,它一直以来都是房地产开发城市中的领头羊。

  而这一次,广州又将在地产界,抢开先河!10月24日,一个地产全新物种——轨交TOD物业,也将席卷而来。

  说到TOD,可能很多人早已耳熟能详,但能解释清楚的人,却寥寥无几,更别说全新物种的轨交TOD物业了。

  |中国首个TOD枢纽综合体

  所以,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TOD项目,10月16日,房产君与数位媒体人,一起参加了越秀地产大湾区轨交地产公司TOD全国行活动,实地考察了深圳前海时代、北京琨御府,两个优秀的轨交TOD物业案例,并拿到了超多干货,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媒体正在参观深圳前海时代

  TOD,到底是什么?

  所谓TOD,说得通俗一点就是“用圆规画圆”,中心点就是火车站、机场、地铁等公共交通枢纽,半径就是你5-10分钟步行的距离,在这里,它能同时满足你居住、工作、生活、休闲、购物等一系列需求,比如日本新宿、香港九龙站等。

  | TOD示意图

  而在住宅项目中,最受关注的,莫过于轨交TOD项目(即:地铁车辆段上盖项目)。

  作为城市迭代更新的产物,轨交TOD项目,不仅可以在有效空间内为时间做减法、为生活做加法,它更是连接城市的纽带,可激发城市区域活力,减小城市拥堵、吸引更多的人才。

  |轨交TOD项目模型示意图

  如上图所示,轨交TOD项目,通常分为三个夹层开发,0-9M为地铁停靠或检修空间,9M-15M/16M为地下停车场,而15M/16M以上才开始建住宅。

  |轨交TOD项目空间示意图

  说到这儿,可能会有人质疑我:“说了这么多也是白说,一个成型的案例都没有,怎么证明它的好?况且,轨道上盖住宅,不会有很大噪音吗,质量和安全性问题又是如何保障的?”

  恰好,在“TOD本土化发展媒体交流会”上,专家们针对以上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

  | TOD本土化发展媒体交流会现场

   TOD社区,能为业主带来怎样的生活?

  基准方中TOD设计研究中心总建筑师,杨鹤峰:从社会学的层面来看,车辆段上盖住区,必定会形成一种具有“高度”的生活,这种“高度”体现在,其对社会资源的整合所带来的效率的提升与能耗的下降。

  从物质空间维度看,这种“高度”又切实体现在了社区的主要平台与常规市政道路之间的垂直高差。

  | TOD设计研究中心总建筑师,杨鹤峰

  如何规避噪音和振动,保证安全?

  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顾问,何蕾:其实,早些年,因为无法解决噪音和振动问题,所以,政府是不给搞车辆段上盖住宅的,即使同意了,也有严苛的限定,但经过10年的研究,2017年,我们已在技术上解决了这个难题,成功探索出了一套“地铁车辆段上盖建筑振动控制成套技术及应用”。

  所以,现在政府不仅同意,而且还鼓励提倡全国各地建设TOD项目,这也是为什么近两年TOD突然爆火的原因。

  |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顾问,何蕾

  如今开发的轨交TOD项目,在降噪减振上,使用了多项技术及措施来规避。从轨道、土、建筑三个方面入手,可以将噪音和振动降到最低。同时轨交TOD还能实现垂直交通,人车分流的天然优势,安全性反而更有保障。

   业主切身体会:完全不吵,震感无影响

  当然,光听设计师说,肯定还不够,轨交TOD项目到底好不好,住在这里的业主才最有发言权!

  所以,房产君也特地采访了两位北京琨御府的业主:

  |北京琨御府业主陈先生和苏女士

  房产君:陈先生,您好,您大概是什么时候买的这个房子,目前在这个小区住了多久?居住感受如何?

  陈先生:我是2013年买的这个小区,16年交房入住,当时买这个项目,主要是因为环境比较好,低密度,另外就是地铁上盖,交通非常方便,总体感觉算是闹中取静。

  房产君:大部分人对轨交TOD住宅都心存疑虑,比如,住在这里会不会很吵?地铁进出时会不会振动的很厉害?所以,你们住的这几年,真实感受如何?

  陈先生:我住在这里,完全没有觉得吵,也感觉不到有振动。刚开始买的时候,确实有考虑这一方面,但交房住进来以后,就完全没有了这些担忧了。

  苏女士:我和陈先生一样,也完全没有感觉到噪音的问题,相反,这个项目还比之前买的房子更安静,因为它是地铁车辆段上盖嘛,相当于在地面15米以上,才开始建房子,所以反而比其他住宅更安静,完全不吵闹!

  不过,在振动问题上,苏女士的感受和陈先生不同,她说,她偶尔能感受到轻微的振动,可能是在地铁驶入或驶出时,不过,影响很小,可以忽略。

  苏女士还说,她从中介人员处得知,今年楼市大环境不好,琨御府周边很多项目房价基本都是横盘状态,甚至有的略微下跌,但唯独琨御府却一直在涨。

  截止目前,项目二手房已经卖到15万/㎡了,而苏女士入手时仅7万-8万/㎡左右,不得不说,这与其是轨交TOD项目,有着一定的联系。

  |媒体参观北京琨御府后合影

  媒体人:轨交TOD社区,打破固有印象

  同样,作为资深媒体人、楼市前线出品人王荔珏,在参观完这两个项目后,她也说出了自己的第一感受。

  珏姐表示,在参加这次活动之前,自己一直都对轨交TOD项目存有疑虑,担心噪音和振动太大,会影响休息,但看完后才发现,在小区里,竟然无比安静,也丝毫没有任何振动感觉。

  另外,她更是被北京琨御府的园林景观所吸引,并惊叹到“在地铁上盖上面,竟然可以把园林做得比公园还美,太不可思议了!”

  为此,她表示对广州接下来开发的轨交TOD项目,期待值更高了。

   广州轨交TOD项目,三箭齐发

  那么,像深圳前海时代,北京琨御府这样优秀的轨交TOD项目,广州是否也有呢?

  答案自然是肯定的,而且三箭齐发,它就是出自广州地铁&越秀地产之手的品秀星图、品秀星瀚,品秀星樾。

  值得一提的是,这三个项目,相比北京、深圳的物业,开发难度更高,但因为都是巨无霸体量,在安全性和稳固性上,更有保障。

  为什么广州这些轨交TOD项目,出自于他们之手?

  其一、二者皆是国企,拥有丰富的开发经验和实力,在安全性上更有保障,其中,越秀曾以品质好闻名地产界,在其成立36年之中,曾多次荣获鲁班奖和詹天佑奖,绿色环保技术亦位列广州第一。(数据来源:南方日报)

  其二、广州地铁,是最懂车辆段设计的开发者,拥有丰富成熟的实战经验,二者结合,乃是天作之合。

  其三、资金实力强悍,大家都知道,车辆段上盖项目的开发,除了要解决各种技术性难题外,还需要大量的资金成本,投入非常之大。所以,也只有广州地铁、越秀地产,这样的实力国企,才能担此重任。

  那么,这三个项目又是如何呢?我们不妨简单来了解一下!

  1

  紧跟广州东进之势,巨资打造品秀星图

  品秀星图坐落于新塘板块,距离13号线与23号线(规划中)官湖站B出口仅300米左右,通过地铁,1站可达广州东部交通枢纽新塘站,50余分钟可直达珠江新城,交通网络四通八达。

  丨品秀星图TOD生活意向图

  华师附属学校的进驻更是为项目增添了一把热火,让未来的业主,在社区内便可享受到、购物、居住、休息、教育、娱乐等全方位配套。

  2

  扼守黄埔科创基地,落子品秀星樾

  品秀星樾位于黄埔开创大道以南、紧靠萝岗飞晟文汇,距离地铁6号线香雪站约500米左右。

  该项目周边配套齐全,萝岗奥园广场、锐丰广场商业中心、科晟广场均在左右,吃喝玩乐一应俱全。另外,1350亩的广州义务植树公园也在项目旁,环境资源相当优质。

  |项目鸟瞰图

  3

  杀入番禺城芯,布局品秀星瀚

  品秀星瀚则紧邻22号线陈头岗站,是真正的地铁上盖楼盘。待地铁开通后,从项目出发,1站直达广州南站,2站直达番禺广场、4站直达白鹅潭,拥有畅通无阻的交通路网。

  |项目规划示意图

  由于篇幅有限,就不逐一介绍了,欲了解项目更多信息,可锁定10月24日,因为这一天,越秀地产&广州地铁,将在广州大剧院,举办一场以“接轨城市美好”为主题品牌发布会,当天现场将惊喜不断,敬请期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