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新消费趋势变化看未来商圈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冯丹丹 2019-10-31 13:59:00

内容提要:10月29日下午,《商业创新高峰论坛暨金侨·上街亮相仪式》在香格里拉大酒店二楼宴会厅准时举行,中国社区商业工作委员会主任董利先生受邀出席。在活动中,董利主任就消费趋势的变化中,不同商圈的发展方向发表了精彩讲话。

  10月29日下午,《商业创新高峰论坛暨金侨·上街亮相仪式》在香格里拉大酒店二楼宴会厅准时举行,中国社区商业工作委员会主任董利先生受邀出席。在活动中,董利主任就消费趋势的变化中,不同商圈的发展方向发表了精彩讲话。

  董利主任提出,商圈伴随着城市发展而生,是一个城市的活力源泉。传统商圈主要可划分4+1模式,以城市商圈、社区商圈、特色商圈、旅游商圈为主,另有逐渐淡出的批发商圈,共同在我们的生活中留下浓墨重彩的身影。2015年后左右,商业进入新周期,移动支付与4G相继到来,多个大型电商平台纷纷兴起,引发了消费趋势的五大变化。消费习惯、消费人群、消费理念、物流体系、支付技术的改变标志着商业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IMG_1061

  董利主任表示,商业新周期下,消费趋势的这些变化使得传统商圈不可避免地走向衰落,或者顺应时代走上更新升级的道路,与此同时,不仅有特色商圈不断升级,有社区商圈加强提升,还会有新的商圈出现,融入我们的生活。

  新的商圈会有哪些呢?董利主任认为大体上可以归为电商商圈和社群商圈这两大类。电商商圈将线下与线上相结合,以盒马鲜生为例的新零售正在覆盖着我们的生活;社群商圈通过网红爆款和直播带货带来巨大流量,二者的市场能量超乎想象,隐隐出现泛社区商业的趋势。

  董利主任提到,国家标准化社区商业中心示范要求颁布后,为社区商业的发展提供了范式,社区商圈正在受到政府的重视和百姓的欢迎。

  金侨·上街定位为泛社区商圈,为北辰区居民提供品质生活服务空间同时,也正迎着新消费趋势走向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新的时代催生着新的消费趋势,推动商圈转型升级,金侨·上街也将顺应时代,把握新的商业发展机遇,以“做城市运营商”为新的己任,筑就精品,引领商业锋尚。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