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条“半拉子”道路年底完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雷风雨 编辑:孙贺南 2019-11-11 09:34:25

内容提要:台儿庄南路建成通车,前往胸科医院、环湖医院的“生命线”打通;保康东路正式开通,附近写字楼上班族的出行问题得以解决……记者从市住建委获悉,台儿庄南路、海河西路、保康东路、微山路跨大沽南路立交、登州路、南开三纬路6项“半拉子”工程日前相继通过竣工验收,全面投入使用。

  天津北方网讯:台儿庄南路建成通车,前往胸科医院、环湖医院的“生命线”打通;保康东路正式开通,附近写字楼上班族的出行问题得以解决……记者从市住建委获悉,台儿庄南路、海河西路、保康东路、微山路跨大沽南路立交、登州路、南开三纬路6项“半拉子”工程日前相继通过竣工验收,全面投入使用。“今年本市实施三年计划,解决74项市政基础设施‘半拉子’工程,至2021年,将集中完成中心城区及环城四区因征地、拆迁等问题导致开工后多年未完成建设,同时存在迫切交通需求的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半拉子’工程74项。”市住建委市政工程建设处处长孙强说,“今年年底,将有24条道路完工投用。”

  记者近日来到位于红桥区光荣道和纪念馆路间的保康东路,这条路长578米,是周边商业楼宇的配套道路,日前正式通车。在附近写字楼上班的企业职员张海雅告诉记者,以往该区域只有咸阳北路通行,近年来随着入驻企业增多,交通压力增大,尤其是早晚高峰堵车情况更加严重。“保康东路通车后,这里的企业员工或客户来往更方便了,让这里的楼宇也盘活了。”张海雅说。

  保康东路原于2014年启建,但因分属不同楼宇开发地块,项目管线切改、工地退让协调难度较大。“工程建设前期的一些审批要件不完备,给后期竣工验收造成了障碍,导致道路不能正常开通,排水设施也不能接入市政大管网,影响百姓正常出行。”施工单位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过市住建委协调相关部门多次调研,摸索出针对性验收方案,在保障基建项目质量安全的前提下,项目竣工验收加速推进。“通过市住建委、质安总队、区建委质量监督站进行对接,捋顺了程序,工程质量监督手续补上后,由第三方进行检测。多年没解决的道路验收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天津城市道路管网配套建设投资公司负责人表示。

  根据三年实施计划,本市集中推进中心城区及环城四区的“半拉子”工程,目前已取得了阶段性进展。下一步,本市将复制难点项目的解决经验,推进更多民生基础建设项目尽早投用。“今年工程目标启动35项,今年年底前完成天河桥、紫江道、姚江西路等24项‘半拉子’工程。”孙强介绍,明年完成24项,2021年完成26项,届时三年实施计划全部完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