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区建成12个精品示范社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田娟 编辑:孙贺南 2019-11-12 09:11:22

内容提要:昨天,在南开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南开区大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现到2019年底全区生活垃圾分类知晓率、全区各级公共机构和居民社区垃圾分类制度覆盖率均达到100%、实现全区域覆盖,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20%以上的工作目标。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在南开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南开区大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现到2019年底全区生活垃圾分类知晓率、全区各级公共机构和居民社区垃圾分类制度覆盖率均达到100%、实现全区域覆盖,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20%以上的工作目标。

  据了解,今年,南开区制定了《南开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陆续购置近4万个分类垃圾桶、200余个垃圾分类宣传桁架、16台智能垃圾分类设备,配备6个垃圾分类厢房在居民社区。此外,采购电动分类运输车150部,专业餐厨垃圾收运车5部,有毒有害垃圾专业运输车辆4部,均已投入运行,分类运输体系日趋完善。在餐厨垃圾处理方面,建成专业化餐厨垃圾处理中心,日可处理餐厨垃圾60余吨。有毒有害垃圾处理方面,在全市率先设立了两处有毒有害垃圾暂存点并通过了市级环保验收,与专业处理企业签订收运协议,有力保障了毒害垃圾的科学安全收运处置。

  此外,在华苑街率先实现整街制垃圾分类全覆盖基础上,通过示范引路、打造精品带动全区建成垃圾分类精品示范社区12个、精品公共机构8个,并且自主研发了“智慧垃圾分类云平台——绿色卫士”,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发挥大数据优势,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切实提升居民群众的分类意识和积极性。

  目前,全区675个居民小区更新配备了垃圾分类容器,覆盖率达到100%,覆盖居民户数近39万户,全区党政机关已经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

  下一步,南开区将继续深化垃圾分类精品公共机构和居民社区建设,加大创新力度和软硬件投入,进一步推广使用垃圾分类智能设备,运用“互联网+”模式,调动市民群众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在具备条件的居民小区,南开区将试行撤桶并点建设垃圾分类厢房,实施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达到“精品更精”的目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