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帮]开发商延期交房 业主应如何维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孙贺南 2019-11-14 09:17:45

内容提要:还有不到两个月就将迎来新的一年,很多楼盘项目在年底也迎来交付期。在收到交付通知书的那一刻,购房者大多抱着欣喜难耐的心情,想要尽快入住新家。但事实上,很多时候买新房也要承担一定的风险。从买房交房再到入住的过程中,往往会出现很多预想不到的问题。

  还有不到两个月就将迎来新的一年,很多楼盘项目在年底也迎来交付期。在收到交付通知书的那一刻,购房者大多抱着欣喜难耐的心情,想要尽快入住新家。但事实上,很多时候买新房也要承担一定的风险。从买房交房再到入住的过程中,往往会出现很多预想不到的问题。

  曹小姐就于2018年年初购置了一套位于本市北辰区的房产,本来今年年中就可以搬入新家,可是开发商却通知她需要延期交房两个月。可是两个月后开发商依然没有把房子的钥匙交到曹小姐的手中,也没有支付合同中约定的延期交房赔偿金。曹小姐去售楼处想找开发商理论,可是却屡屡吃了闭门羹,到现在都没有得到合理的解释及答复。

  本报咨询律师后,律师表示,在目前的房地产纠纷案件中,预售方不能交付或不按期交付商品房的纠纷占有相当大的比例。这种纠纷的形成原因是多方面的。有的是由于预售方的建房资金不到位而引起的,有的是由于预售方将商品房转卖给第三人引起的,也有其他各种原因。这类纠纷具有标的金额大、涉诉人数多、法律政策性强等特点,处理起来比较困难。想要正确处理商品房预售合同纠纷,必须针对不同性质的纠纷采取不同的原则和方法。

  本案例中开发商的行为已经严重违反了合同约定,属于违约行为。当事人可依据双方签订的《商品房预售合同》向合同中约定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申请,如果开发商有能力继续履行合同的情况下,应当要求开发商继续履行合同并承担违约责任;如果没有能力继续履行合同的情况下,又有足够的资金可以退还房款的,应要求退还房款并承担违约责任;如果开发商既无继续履行合同的能力,又无退款的能力,当事人可以向法院申请采取一定的保全措施,以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