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多家银行下调二套房贷款利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南方日报 作者:谭冰梅 编辑:孟建 2019-11-19 09:28:25

内容提要:随着深圳普宅标准放宽,深圳的二套房贷款利率也悄悄“松绑”。根据融360大数据研究院11月13日监测的数据来看,11月深圳地区房贷利率呈现出“首套涨,二套跌”的特点,表现出对二手房市场的友好度。

  随着深圳普宅标准放宽,深圳的二套房贷款利率也悄悄“松绑”。根据融360大数据研究院11月13日监测的数据来看,11月深圳地区房贷利率呈现出“首套涨,二套跌”的特点,表现出对二手房市场的友好度。

  深圳二套房贷款利率悄然“松绑”

  首套房方面,有8家银行上调了首套房房贷利率水平,4家将实际利率调整到5.39%/5.40%,相当于相应期限LPR加点54/55个BP,甚至有一家外资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执行5.85%,而在10月份,深圳除个别银行外,首套房大都执行5.145%/5.15%的贷款利率。不过,11月份主要国有大型银行和城商行基本保持稳定。

  二套房方面则出现一个比较有意思的现象。10月8日LPR房贷新政正式实施后,除了极个别银行外,深圳地区其他银行全部将二套房贷款利率调整至5.45%(即新政规定的二套房贷款利率下限水平),而到了11月份,7家银行又下调了二套房贷款利率。其中,6家调整回了9月份5.39%的水平,且不乏邮储银行、平安银行(000001,股吧)等主流银行的身影。

  融360简普科技大数据研究院分析师李万赋表示,深圳二套房方面出现了一些银行的二套房贷款利率低于央行新规下限,具体出于什么原因尚不得而知,但这无疑从侧面反映了LPR新政暂时仍处在和房市的磨合期,中间会有一个相互“妥协”、相互适应的过程。

  深圳放宽普宅标准对房价影响几何?

  近日,深圳市对普通住房标准进行了调整,规定同时满足住宅小区建筑容积率1.0以上、单套建筑面积144平方米以下的住房为“普通住房”,本次调整主要是取消了普通住房价格标准。也就意味着,之后居民倘若购买住宅小区建筑容积率1.0以上、单套建筑面积144平方米以下的持有两年以上的住房,都可以享受到税收优惠政策,无须额外缴纳买卖差额5%的增值税。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的70城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波动显示,深圳地区新房房价环比上涨了0.4%,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了1.0%,上涨势头超过其他一线城市,也进一步推高了市场预期。不过,该数据代表的是10月情况,主要受前期“先行示范区”的余温影响。

  11月深圳普宅标准调整,考虑到买方在交易时可以少交一大笔税费,市场普遍认为卖方极有可能会将税费额的一定比例加到房价中,再加上“香港居民可在湾区内城市直接买房”的新政策,未来房价可能会有一些上涨的余地。

  不过,深圳市住建局明确提到,该规定是在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下采取的一项举措,并强调说明,此次调整普通住房标准,并不影响深圳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基调:限购、限贷、限售、限价。

  “加上目前经济下行的压力也比较大,倘若价格上涨过高过快,购房者也会暂时持观望态度,所以,未来深圳的房价大概率仍会‘稳’字当头。”李万赋分析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