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优惠政策 激发老街新活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 王阳 通讯员 周茜 编辑:冯丹丹 2019-11-20 08:45:16

内容提要:作为天津近100年最兴旺的商业街,始建于1902年的和平路(金街),是近代天津商业的摇篮,是天津繁荣的象征。这条位于天津市和平区中心繁华地带的“金色商圈”,是一条集游览、购物、餐饮、娱乐、休闲为一体的旅游休闲购物街,全长1.3公里的步行街是目前国内最长的商业步行街。

  “天津天河城不仅挑了个好地方,也赶上了政策的好时候。从2017年开业,短短两年时间,就赶上几次税收政策的调整。单增值税一项就从最早的17%税率降到16%,现在又降到了13%。经过粗略测算,2019年我们预计能减税80多万元。我们将利用减下来的这部分税款,不断提高天津天河城的知名度和顾客吸引力,为津城百姓带来更时尚、更满意的购物体验,同时也为金街的商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日前,天河城购物中心总经理刘林雨在谈到税收红利助力企业发展时,激动地对记者这样说。

  作为天津近100年最兴旺的商业街,始建于1902年的和平路(金街),是近代天津商业的摇篮,是天津繁荣的象征。这条位于天津市和平区中心繁华地带的“金色商圈”,是一条集游览、购物、餐饮、娱乐、休闲为一体的旅游休闲购物街,全长1.3公里的步行街是目前国内最长的商业步行街。2010年后,天河城、恒隆广场、大悦城、世纪都会等大型商业综合体相继建成,金街成为天津城市中心的顶 级核心商圈。整修后的金街新增了食品、零售商店的经营面积,吸引了众多创业青年和民营企业的加入。金街逐渐成为了天津市民和外地游客休闲旅游的首选之地。2017年6月,天津天河城在金街上正式开业。坐落在天津市最繁华的核心商圈,天津天河城与金街共同经历了这两年的高速发展。

  在这拥有百年历史的金街上,有着很多历经风雨沧桑的百年老店。始建于1918年的“亨得利”这个老字 号,在国家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下,又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天津市亨得利钟表眼镜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立新感叹道:“百年老字 号的传承和发展依靠的是工匠精神,更需要好的营商环境。这几年,随着一系列利企、利民政策的推行,不但税负减了、政府对企业的关心和支持也更多了。作为民营企业中的老 字号,我们常常被邀请参加税企交流、座谈。我们提出的问题和困难,很快就能得到帮助和解决。增值税税率下调后,我们5月份增值税纳税额同期下降了近5万元,这么大的减税力度,真是前所未有的!”像亨得利这样的老字 号,在天津金街上还有很多。劝业场、老美华、正兴德茶庄、桂顺斋糕点店……这些享誉全国的老字 号名店,见证了金街的一次次改变、也亲历了时代的进步和发展。

  和平区税务局税务局局长章毓海表示,目前生产经营地址注册在金街商圈的纳税户多达2700余户,注册资金超过450亿元,今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出台,预计全年可减税5800万元。随着金街商圈的不断改造提升,将逐步推动历史文化与现代商业融合发展,推进实体商业创新转型升级。今后,税务部门将为金街商圈创造更为优质的营商环境,为商户提供更加便捷的纳税服务,让他们扎根在金街,满意在和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