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夜市“温暖”升级 游客乐享“逛吃”新体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王春悦 编辑:孙贺南 2019-11-29 08:29:17

内容提要:熟梨糕、茶汤、耳朵眼儿炸糕,这些极具天津特色的津味儿小吃近日集中亮相红桥区运河新天地夜市津味民俗文化美食街,为游客在“逛吃”上提供了更多选择,也勾起不少市民的儿时记忆。

  天津北方网讯:熟梨糕、茶汤、耳朵眼儿炸糕,这些极具天津特色的津味儿小吃近日集中亮相红桥区运河新天地夜市津味民俗文化美食街,为游客在“逛吃”上提供了更多选择,也勾起不少市民的儿时记忆。

  运河新天地夜市是我市六个夜间经济示范街区之一,自开街以来人气火爆,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但随着天气转冷,纯露天夜市的短板渐渐显现。为持续吸引客流,红桥区根据冬春季气候特点,创新运营模式,对夜市进行提升改造和业态调整。为解决市民最为关心的晚间保暖问题,运河新天地夜市专门配备了封闭玻璃商亭,设置3个球型星空帐篷和1个欧式婚礼户外帐篷,累计增加300平方米的室内经营面积,帐篷内设置休闲座椅、暖炉、排风等设备,且所有封闭暖棚均免费向市民开放,为消费者提供了温暖的就餐环境。增加蹦床、套圈、旋转木马、碰碰车等游乐设施,为孩子们提供了一方欢乐天地。

  同时,根据冬春季消费特点,对夜市经营业态进行调整,引入冬季相适宜的砂锅、羊汤、烧烤、麻辣烫等热食产品,并引进大量天津民俗味道小吃,打造“童年记忆”主题集市,唤醒游客记忆里的“天津味道”,部分商户还推出满减满赠、免费试吃等优惠活动,回馈新老顾客。

  在保障服务方面,夜市街区的两个主入口,即南运河北路和天津市民俗文化宫,设置了免费停车位近200个,解决游客停车难问题,并对原有时空走廊、中央舞台、潞河督运图、运河文化广场等设施进行修缮美化,提升整体景观效果。

  下一步,运河新天地夜市将结合圣诞、元旦、春节等节日,陆续推出花卉集市、一商集团惠民产品展销、young创意集市、年味儿装扮集市等,并结合冬季特色,打造“雪中情”浪漫场景,通过人工造雪、设置冰雕、植入梅花等途径,将雪景、河景、灯景、花景融为一体,给市民带来“风花雪月”的体验感。

  此外,区内其他夜市也将结合冬春季特点进行改造升级。摩天轮夜市计划将二楼房屋进行装修装饰,设置冰雕供消费者欣赏,并将三个小露台以玻璃窗形式临时封闭,供消费者就餐使用。凯莱赛夜市在一期开业的基础上,正在进行二期改造,计划12月底实现开业。新五爱道夜市将调整经营业态,不断满足游客需求。

  下一步,红桥区将持续创新夜市经营模式,不断提升完善夜市公共设施与服务,给消费者愉悦的夜间消费体验,努力提升市民幸福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