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介协会号召会员抵制楼盘“泛销” 开发商霸气回应:爱咋咋地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19-11-29 12:26:00

  “即日起,凡我会会员单位要最大限度减少甚至停止报备、带看、销售海南各地区类似项目,对泛销行为坚决抵制。”今天,在微信朋友圈转发一张“文件”长图。经中国房地产报(微信ID:china-crb)记者核实,该“文件”系海南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发出的内部倡议性文件。

  该协会发出的上述文件,要求协会各会员单位坚决抵制部分楼盘项目启动的“泛销模式”,抵制措施包括对相关房地产项目减少或者停止报备、带看、销售,以及停止以任何形式对相应楼盘项目的宣传。据悉,海南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是海南区域较为活跃的协会之一,本次房地产销售环节“炮轰”甲方开发商及其项目,尚属首次。

  但也有业内人士认为,“泛销模式”作为房地产销售的一种模式是普遍存在的,只是在“渠道为王”的特殊背景下,泛销没有代理和分销抢眼而已。也有开发商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房地产中介协会此举是向甲方施压的行为,“市场是多样化的,无论采取哪种形式和渠道销售,只要是合法都理应得到支持”。开发商甚至“霸气”回应,“他们(指协会)爱咋咋地。 ”

  中介行业协会向开发商“开炮”

  一份落款为“海南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的长图“文件”,今天在微信朋友圈传播。由于“文件”内容涉及海南房地产项目方及销售环节,引起了行业人士的关注。随后,中国房地产报记者向海南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求证,该“文件”确实是该协会发出的内部倡议性文件。

  这份《关于坚决抵制泛销行为的倡议》(琼房中协[2019]31号)内部文件,矛头指向海南房地产项目中的“泛销模式”。

  何为“泛销模式”?海南房地产行业专业人士向记者解读称,“泛销”专业术语全称为“泛营销”,该模式打破单一信息传播途径,让更多的人有意识或无意识投入到宣传和销售过程中,从而实现快速销售。简而言之就是“全民销售”,是一种资源共享,互惠互利的营销模式。

  海南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为何要发出该倡议性行业内部文件?文件称,该协会近日获悉部分项目不顾房地产中介行业各企业根本利益,启动了“泛销模式”。他们认为,部分房地产项目此行为,只为短时间内提高其销售量,但行业危害极大。

  该文件分别从开发商、中介企业、购房者等三方面精炼了“泛销模式”对市场的危害性:

  对开发商:影响其自身与中介行业合作关系,不利于后续长远销售;参与泛销的部分企业及个人缺少基至没有相关资质,不利于项目的有序管理。

  对中介企业:低廉销售佣金不能满足企业成本开支,企业利润微薄甚至亏损;泛销机制下涌入的部分企业及个人为成交不择手段、折佣疯狂,正常企业会在恶意竟争中受损;该模式若延展到其他项目,更多项目采取类似方式后,中介企业将面临发展道路狭窄、生存空间萎缩的窘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