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跟风与需求搁置:买房要因需而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冯丹丹 2019-12-05 08:51:46

内容提要:再有20多天,2020年就要来了,而2019年楼市的风潮是否依然会影响新一年的市场呢?有买房需求的人们是该在年末出手,还是该继续观望?

  再有20多天,2020年就要来了,而2019年楼市的风潮是否依然会影响新一年的市场呢?有买房需求的人们是该在年末出手,还是该继续观望?

  买房人总是要以“错过了”而责怪市场风潮的难以捉摸,然而,买房原本是因为有需求,而不是因为琢磨明白了才买房。

  政策的调控告诉人们,房子是用来住的,所以买房的先决因素是需要满足居住,房子是商品,而商品的市场营销源于人们的需求,没有需求又何必要用损伤脑细胞的代价来研究是否买房。

  楼市没有聪明与糊涂,房子是摆在那里的冰冷建筑,只有有需求的消费者选择了房子,才会使得冰冷的建筑有了生机与活力,使房子有了温情。曾经楼市火热之际,买房跟风影响着买房人与被买房人的选择,只要周围有了买房的,那就不去过多地考虑是否自己有买房的需求,不去考虑自己的口袋中是否有足够支撑房款的资金,你买了房,说不错,那我也要跟着买房,甚至还要劝导熟悉的人都去买房。

  而今,卖方市场占据主导的情形已近似荡然无存,而由买方市场占据主动正在悄然兴起,无论卖方如何的对项目产品予以优美的词汇,最终还是需要买方来掌控决定权,因而买房跟风的景象正在悄然消退。

  既然买房跟风不再风起云涌,为何仍有很多人将买房的需求搁置呢?将买房的需求搁置实际上还是买房人对于楼市产品价格的一种“观望”情绪。过去的楼市是好房不愁卖,现今的市场是房价牵人心,产品再具有多重优势,也不如来个惊爆价格,而买房人再次回归到重价格而忽略产品自身优势的迷途,而将买房需求搁置,其结果自然是买房人受到损失。细数楼市的市场营销历程,推荐产品理念—包装产品形式—综述产品优势—营造企业品牌……

  楼市营销环节中缺失的便是产品的价格,因为只有吸引了买房人的眼球,才会使买房人对于价格不再产生抵触,买房人在选择楼市产品中最初关心的是房子的价格,而当随着项目营销推荐的深入,才开始将产品的价格逐渐忽略,而当被项目产品所吸引,价格已经不再是选择的重点。实际上,买房子买的就是品质和服务,正所谓“花钱买值”,不仅是买到的产品值得,更应该是产品的品质与价格是画上等号的。刚需买房,不要因为价格而影响到选择品质生活的诉求,因为刚需原本就是有需求,而有买房的需求就不要因为价格的因素而搁置。改善型买房,自然是要升级居住的品质,因而一旦有了改善需求,就不要将梦想搁置。

  买房子不是简单或是轻而易举的事,但也不是绞尽脑汁研磨的事,买房跟风不可取,但有买房需求而将需求搁置也不是高明的做法,总而言之,买房需求不能因为揣摩市场而搁置,满足需求才是硬道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