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区明年最少再添4座菜市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 吴彦 通讯员 朱麟 编辑:冯丹丹 2019-12-09 08:32:36

内容提要:据悉,河北区通过“一减一精”的转型升级,完成了由粗放发展向精细化管理的转型。全区菜市场由原来的22家,精减为14家,恢复道路面积4万多平方米,新建提升改造菜市场6家,其中达到国家标准化水平的菜市场比例由原来的22.7%提升至71.4%,把宜景、南口路、金蕾、桥园里、静江、老菜道等6家标准化菜市场新建和提升改造工作列为区级民心工程项目,现已全部投入运营。

  “在这次河北区菜市场的转型升级过程中,我们不只开展了环境上的整治提升,更主要的是从三个方面入手,首先将推进菜市场管理标准化,打造民生保障的精品亮点;然后把市场内部业态由单一转向全面,提供一站式便民的生活体验;最终还将菜市场的经营方式由传统转向智慧,探索网络民生服务的新空间。”河北区副区长刘彤就区内菜市场转型升级的情况及民生服务保障的特色亮点做了详细介绍。

  据悉,河北区通过“一减一精”的转型升级,完成了由粗放发展向精细化管理的转型。全区菜市场由原来的22家,精减为14家,恢复道路面积4万多平方米,新建提升改造菜市场6家,其中达到国家标准化水平的菜市场比例由原来的22.7%提升至71.4%,把宜景、南口路、金蕾、桥园里、静江、老菜道等6家标准化菜市场新建和提升改造工作列为区级民心工程项目,现已全部投入运营。其中,备受关注的老菜道菜市场如今焕然一新,更名为“新合作邻里中心”,进入试运营阶段。除了传统的农副产品销售,同时聚集了几十种老字 号传统小吃,通过提供免费场地,设置便民服务中心,修鞋、配钥匙、签裤边等需求均可在逛菜市场的过程中得到一站式服务。

  此外,在完成菜市场转型升级的过程中,河北区也加强对农产品市场的监管,保障市民购买农产品的食品安全。“目前,我们已经投入100余万元资金,建立了目前全市唯一一家区级市场监管部门食品快速检测中心,拥有农药、兽药残留、重金属残留、食品添加剂、微生物等60余个项目快速检测能力。”河北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赵波介绍说,2019年以来,共开展抽检1850批次,发现不合格食用农产品24批次,已全部进行立案查处。

  “围绕市民需求,科学制定了菜市场5年发展规划,河北区将逐步完成以标准化菜市场为龙头的一站式便民服务中心布局。”河北区商务局局长孙育红介绍说,近期,将在江都路街域重光西里社区、加东道廉江里社区,分别建设3000平方米便民市场和1400平方米标准化菜市场各1处,预计2020年春节前投入运营;2020年内,在月牙河街域内还将建设2处标准化菜市场,总面积超过8000平方米,彻底解决该街域内无大型菜市场的问题,“未来,我们还将在大河宸章、6643厂、联合农具厂、国印、数控机床厂等地块,建设标准化菜市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