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专家预测2020年津城楼市将稳中有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 王成晴 编辑:冯丹丹 2019-12-12 08:52:43

内容提要:日前,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发布了11月份的《中国住房市场发展月度分析报告》预测,对天津、苏州、重庆、杭州四个准一线城市房价走势显示,天津、重庆房价相对低迷,准一线城市房价指数监测显示,近一年天津房价累计下跌3.78%。

  日前,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发布了11月份的《中国住房市场发展月度分析报告》预测,对天津、苏州、重庆、杭州四个准一线城市房价走势显示,天津、重庆房价相对低迷,准一线城市房价指数监测显示,近一年天津房价累计下跌3.78%。业内人士指出,2019年天津房价处于平稳波动的态势,2020年的房价确实存在上涨的可能,但不会有太剧烈的上扬。由于近期众多研究机构已经在陆续发布对于2020年楼市的预测,但统一思想认为明年市场要好于今年下半年。

  数据显示 今年前11月新房成交量超去年

  2019年即将收官,目前市场上一些楼盘项目还在做最后的冲刺,但基本上到下周末,房企一年的奋斗就到了交成绩单的时候了。读者张先生就吐槽说,去售楼处买房不能交全款就被开发商劝退了。还有的楼盘项目已经暂停推盘。一位房地产从业人士解释道:“现在项目已经不推盘了,公司正在做明年的销售计划。今年过年时间比较早,所以基本上1、2月份的销售额不会太好,但是可能还像今年一样,3月份会出现小阳春。公司基本上对明年市场还是抱有乐观的态度的。”

  相关机构数据显示,2019年11月,本市新建商品房共计成交11359套,环比上涨10%,同比上涨11%;成交面积共计122.94万平米,环比上涨8%,同比上涨8%;成交均价为15859元/平米,环比上涨1%,同比上涨6%。今年前11月,本市新建商品房已成交约10.6万套、1167万平米,超过去年全年成交量;成交均价也比去年微涨1%。

  业内表示,今年天津的房地产市场相对全国的调整下行趋势来说,也处于量涨价跌的调整期。下半年以来,开发商楼盘项目“以价换量”的促销层出不穷。很多楼盘项目在价格上挤出泡沫,回归理性。

  业内预测 明年市场转暖可能性很大

  对于2020年楼市的走势,很多房地产大佬公开提出了自身的看法。旭辉控股董事局主席林中日前表示,2020年房地产市场的主题字是“转”,第一政策可能会稍微宽松,甚至有一些鼓励行业发展的政策出台。第二个市场会转暖,相信2020年的市场会比2019年要好。第三,房地产行业回归制造服务业。利润比较薄、价格增长得比较平稳。开发商越来越回到制造业的盈利模式,围绕着美好生活的服务越来越多。第四,需求转品质改善。比如说35岁到45岁改善的人群从2亿增长到2.4亿,开发商要适时把握改善的机会。

  一位房地产资深人士坦言,未来3年房地产市场会不断挤掉多余的泡沫,让市场回归理性。2019年房地产是首年挤泡沫年,所以会导致很多城市和很多楼盘连锁反应,价格有所调整。这是市场必然现象,更是经济必然现象。他还预测,2020年房地产销售总量依旧会维持在15万亿到16万亿。在具体销售额构成上,市场预期认为2020年销售面积会在正负5%波动,但房价整体在调控下会继续保持稳定。

  而从季度间变动趋势来看,明年一季度销售增速或延续今年四季度的走弱态势,二季度开始边际回升,三四季度持续上行,全年整体呈现“前低后高”走势。

  专家机构 2020年楼市预计先抑后扬

  昨日,全联房产商会2019年会上刘琳博士表示,明年房地产市场要好于今年下半年,同行们要把握大势,坚定信心。在房价方面,她认为,一、二线城市房价有可能稳中有升,三、四线城市基本平稳。

  据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27日发布11月《中国住房市场发展月度分析报告》预测,2020年重点城市住房市场总体先抑后稳,房价有望实现软着陆。少数城市仍存在较快上涨或下跌的可能。

  据悉,12月9日,中国社科院2020年《经济蓝皮书》发布会上,《中国房地产市场2019总结 & 2020展望》显示,展望2020年,房地产政策方面,2020年调控将注重多方面的平衡,继续坚持“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同时按照“因城施策”的基本原则适度保持政策优化的空间和灵活性。在此背景下,根据“中国房地产业中长期发展动态模型”分析,预计2020年全国房地产市场将呈现“销售及新开工规模小幅调整,投资中低速增长”的特点。需求端,“房住不炒”主基调不会改变,预期将更趋理性,但城镇化推进及改善型需求的持续释放将形成有力支撑,销售面积下行幅度有限,降幅预计在5.0%—6.5%之间;供应端,行业融资环境难有明显改观,房企资金压力依然偏大,预计2020年新开工面积存调整压力,降幅在1.4%—2.9%之间,投资增速将回落至5.9%—7.4%左右水平。

  清华大学文化与经济学院院长魏杰日前也表示,目前国内经济处于调整期,调整期应该从2015年算起,起码得持续五年到十年。房地产业作为三大支柱型产业之一,整个行业都处在深度调整期,明年的房地产企业将继续优胜劣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