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区停车些许的“为什么”谁来回答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 杨维东 编辑:冯丹丹 2019-12-12 08:54:05

内容提要:买房等于买生活,而买生活就要具有品质感。人们买房子,自然是为了享受生活的品质,于是,除了房子本身,更多的生活品质应该源于入住后的住区管理服务。

  买房等于买生活,而买生活就要具有品质感。人们买房子,自然是为了享受生活的品质,于是,除了房子本身,更多的生活品质应该源于入住后的住区管理服务。

  好的物业不仅是打扫街巷、清运垃圾,好的物业服务应该有与业主的融合、与业主的沟通,同样,好的物业管理并非是在大门口设立一个保安,更不是以“管理”之名堂而皇之地将双目盯在收取物业费上。好的物业管理应该是有序有效的对住区内部各项目的用心梳理。

  在众多关于入住后物业服务管理出现的问题中,涉及业主生活质量较多的自当是住区地下停车场。据对近年新建住区的了解,地下停车位已经是各个新项目中的必有配套设施,地下车位既使整体住区形成了人车分流,也使业主的爱车有了温馨的“港湾”,但原本提升了生活品质的停车位却使得业主与物业之间产生了对立。

  同事老李这几天退出了有车族的行列,每天上下班开始坐公交,问其原因,原来是住区的物业管理在停车位问题上接连出现状况,业主与物业之间剑拔弩张,双方各执一词互不相让,而最终自然是物业被“谩骂”、业主的爱车被“挡驾”。

  老李感叹,物业对于车位的管理合理不合理先放在一边,反正他们手中的“权利”会让业主的爱车无法进入停车位,与其天天吵闹,不如卖掉爱车求个安稳。

  老李遇到的问题不是个例。

  关于住区地下停车位,很多的“为什么”困扰着住区业主。

  住区地下停车位,平均售价10万元以上,为什么没有相关的价格规定?

  住区地下停车位,选购了便可以输入两个车牌照,为什么只允许一辆车驶入?

  住区地下停车位,时常是销售不畅,空车位众多,为什么不能面对业主租赁?

  住区地下停车位,既然掏钱买了车位,为什么还要缴纳每月的管理费?

  住区地下停车位,既然是严格管理停车,为什么有的车位里停了两部车?

  住区地下停车位,

  还有多少的为什么在困扰着业主?

  近年来,对于车位的争议纷纷扰扰,原本的“香饽饽”俨然变成了“烫手的山芋”,地上地下,车位的“命运”也开始出现不同的纷争与困扰。人们不禁要问,车位的“命运”究竟掌握在谁的手里呢?

  业主弄不懂的车位,它的归属应该是谁?它的售价如何确定?难道这个放车的白框框任由开发商主宰?品质住区,生活品质的提升不仅表现在住区环境和空间设计上,还应该在业主的生活细节上多下功夫,车位放在那里,业主看到的是安全方便,物业看到的是管理服务,那开发商看到的不应该只是钱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