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楼市打响年末收官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 王成晴 编辑:冯丹丹 2019-12-19 08:50:43

内容提要:距离2019年结束只剩下十几天的时间,本市部分开发商还没有停下脚步。时值年终,一些新盘老盘加快了推盘节奏,将销售节点提前。很多项目都在备战明年的小阳春,卖力蓄客一刻也不停歇,有业内人士表示,看此情况,很多项目要等到元旦到来的时候再休息了,这一年的楼市还将会以忙碌来画上句号。

  天津北方网讯:距离2019年结束只剩下十几天的时间,本市部分开发商还没有停下脚步。时值年终,一些新盘老盘加快了推盘节奏,将销售节点提前。很多项目都在备战明年的小阳春,卖力蓄客一刻也不停歇,有业内人士表示,看此情况,很多项目要等到元旦到来的时候再休息了,这一年的楼市还将会以忙碌来画上句号。

  楼盘项目做最后冲刺

  12月13日,本市住建委官网公示了17个住宅项目的销许。其中,环城四区的大盘项目表现不俗,如北辰区的未来城项目加推,西青区的万科西华府、中骏雍景府也推出多套房源。海河教育园的新项目中,海锦城目即将加推。同时,静海、武清、宝坻、蓟州也有多个项目加推。

  在开发商年终卖力冲刺的环境中,楼市并未进入寒冬,相反还释放出一股暖流。相关机构数据显示,11月本市新建商品房共计成交11359套、122.94万平米,环比上涨8%,同比上涨8%;成交均价为15859元/平米,环比上涨1%,同比上涨6%。今年前11月,天津已成交10.6万套、1167万平米,超过去年全年成交量;成交均价比去年微涨1%。

  一位房地产资深人士表示,开发商以价换量的策略显然是发挥了作用,目前的市场还是有需求的,只要开发项目定价合理,品质还不错,就会有购房者买单。上周 滨海新区某项目开盘,一共600套房源,当天就卖了500多套,几乎到了光盘的速度。当然还有一些项目即使价格再低,也乏人问津,那考验的就是开发项目的综合实力了。

  2019年市场成交或超15万亿元

  12月16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一份报告《2019年1-11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数据显示,1-11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21265亿元,同比增长10.2%,增速比1-10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89232亿元,增长14.4%,增速回落0.2个百分点。

  业内分析称,按照数据测算,2019年全年市场成交或超过15万亿元,甚至有望创造接近16万亿元的房地产年度销售纪录。但投资放缓,市场下调迹象逐渐显现,房企资金链有所吃紧。虽然当前全国房价上行城市依然占主流,但市场已经出现了逐渐平稳的迹象,除了深圳相对活跃外,大部分市场均有下调表现,除少数热点刚需项目外,去化率快速下行。

  据相关机构数据显示,截至11月末,在年内设定业绩目标的企业中,近七成房企的目标完成率已达到90%以上。其中,世茂、龙湖、阳光城、金科、中梁、禹洲、宝龙等9家房企已提前达成全年目标。在调控持续、行业增速放缓、整体项目去化率不及预期的背景下,部分房企完成全年业绩目标仍有较大压力。

  2020定位转折年 换房或是好时机

  今年的房地产市场表现如过山车一般,上半年高起下半年低落。现在的市场进入了下行通道,还没有看到止跌回稳的势头。接下来的一年,预计市场情绪会展开复苏,但尚需一段时间。由此,2020年也被业内预测为最值得期待的楼市“转折年”。

  明年,80后基本都生儿育女了,而他们大多数也有了换房子的打算。90后如今成了刚需购房大军的主力。如果之前错过了2011-2014年楼市的低谷期,也感受了今年下半年市场的稳定。那么,即将到来的2020年会是一个很好的换房窗口期。

  业内提醒打算换房的改善一族,楼市调控政策实施以来,天津的房价已经转为回归理性的平稳期。经过两年多的深度调整,天津房地产政策逐渐趋于平稳,购房者的观望性也有所减弱。从近期行情以及成交的数据来看,天津个盘推货的力度在加大,板块热度逐渐回升。打算换房的改善一族可关注环城四区的新房项目和市区的高品质楼盘,长远来看,房地产市场还是存在上升的预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