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区5年签约北京实体项目321个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黄建高 编辑:孟建 2019-12-30 08:42:29

内容提要:市政府日前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宝坻区抢抓机遇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情况。五年来,宝坻区累计签约北京方向实体项目321个,其中包括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国家计量检测科学研究院、中信国安新能源等一批高质量平台和项目。

  宝坻区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

  天津北方网讯:市政府日前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宝坻区抢抓机遇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情况。五年来,宝坻区累计签约北京方向实体项目321个,其中包括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国家计量检测科学研究院、中信国安新能源等一批高质量平台和项目。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宝坻区发挥区位优势,确立京唐秦发展轴活力新城、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重要承接地、科技绿色产业重镇、国 家级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四个功能定位,构筑高质量承接平台,今年以来共落地北京方向的实体项目22个,总投资达到69.1亿元。在谈项目38个,计划总投资214.4亿元。

  在引进的北京方向实体项目中,战略性新兴产业占绝大多数,首航、盈创汇能、复兴国药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投产,带动了宝坻区新能源新材料、新型装备制造两大产业集群加速形成。今年前三季度,该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占工业总产值的比重达到57.5%。

  宝坻区政府联合中关村管委会、中关村发展集团共同打造的产城融合平台——京津中关村科技城,被纳入国家“2+4+46”京津冀产业转移承接重点平台,也是本市“1+16”承接北京非首都核心功能疏解的重要平台。宝坻区围绕“智能制造中心”的定位,重点承接北京市辐射出来的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新能源与新材料、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同时配套生产性服务业。目前,科技城内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已全面启动,新松智能科技机器人研发生产等17个国家高新技术产业项目落地,另有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等20个项目签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