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智能景区+家居,足不出户感受智能生活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0-01-06 17:19:21

  宿迁网讯(记者肖伟伟周妮)“智能景区、家居是最贴近市民日常生活的两个展区,参观者能在这里感受到智能生活的舒适与便利。” 1月4日,在宿迁智能城市科技馆解说员姚瑶的带领下,记者参观了这两个展区。

  智能景区展区集体验性、趣味性为一体,分为5G+VR游项王故里、5G+VR自行车比赛、景区热力图三部分。在5G+VR游项王故里项目中,参观者带上VR眼镜即可欣赏到项王故里的美丽风景,感受科技与文化结合的魅力。5G+VR自行车比赛项目选择的场景是宿迁代表性景点骆马湖,参观者坐在固定自行车上可以边骑边感受环骆马湖的乐趣,比赛结束后,体验者还能从屏幕上看到此次比赛的运动指数。景区热力图为参观者展示的是不同景区的人群分布情况。姚瑶告诉记者,景区热力图是根据颜色的深浅来判断景区的人气,一般来说,区域块的颜色越深人群越集中,颜色越浅则人群越分散。

  智能家居是以家庭为载体,结合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打造的集智能客厅、智能厨房、智能卧室为一体的智能生活场景。其中,智能客厅模拟的是未来智能客厅场景,包含可自动演奏的智能钢琴等智能家居产品。智能厨房模拟的是未来厨房的使用场景,参观者操作其中的厨房触摸一体机便可以了解到菜价、菜谱等信息。智能卧室模拟的是未来家庭卧室的场景,主要包括智能空调、智能电子画框、智能扫地机器人等应用。

  记者注意到,智能家居展区还有一面神奇的互动墙,名叫“智能生活的一天”,它聚集了投影、电子音乐、层叠动画等技术,能给参观者带来可感知的物理空间交互体验。参观者可通过触摸相关插画图案观看到未来智能生活的一天:从起床到出行再到办公等各个生活场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