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津住宅市场保持平稳 写字楼市场竞争加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冯丹丹 2020-01-07 09:12:00

内容提要:2019全年天津房地产市场运行总体保持平稳,坚持落实“因城施策”基本原则,调控松紧有度,市场预期回归理性。

  天津,2020年1月6日房地产服务商戴德梁行发布2019全年度天津市场回顾及展望相关数据。天津公司副总经理尤岚女士就天津住宅、写字楼及商业市场进行综述。

  住宅市场保持平稳

  2019全年天津房地产市场运行总体保持平稳,坚持落实“因城施策”基本原则,调控松紧有度,市场预期回归理性。纵观全年市场交易数据,2019年天津新建商品住宅市场供应量稍显回落,1-11月累计供应量为1,450万平方米,比2018年同期下降4.4%;需求端回暖且月均成交面积表现平稳,每月新房成交面积维持在106万平方米左右,2019年1-11月新房累计成交量为1,167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上涨12.5%;整体市场成交价格呈小幅波动上涨趋势,截至2019年11月末,新房市场成交均价为15,859元/平方米,同比上涨5.9%。

 

  2019年,天津新建商品住宅市场整体成交规模与2018年同期相比波动不大,未来在“房住不炒、因城施策”的政策大背景下,同时伴随中央层面释放房地产政策稳定的信号,2020年天津房地产市场供求或将呈现小幅微升,不会出现大起大落。

  写字楼市场竞争加剧

  2019年,天津甲级写字楼市场共计迎来6个新增项目入市,为市场带来25.7万平方米的优质办公面积,年末市场存量上升至231.0万平方米。从2019年全年天津甲级写字楼市场成交数据来看,传统金融、科技类为租赁市场主要的需求动力,其中金融类企业成交占比达27%;近些年,TMT行业的活跃度逐年上涨,物流、房地产行业则需求疲软,呈下降的趋势。

  2019年天津甲级写字楼市场租赁成交比例

  2020年,若未来供应项目均能如期入市,天津甲级写字楼市场将迎来自2018年以来的第二波供应高峰,预计全年将有超过50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入市。预计2021年起,随供应量缩减,市场或将进入存量去化时代。

  零售市场租金承压

  2019年,天津零售市场共计迎来2个购物中心项目入市,共计带来8.6万平方米的新增优质商业面积,年末天津零售市场总存量为234.5万平方米。2019年,零售市场核心商圈供应量明显缩减,比去年同期下降62%。截至四季度末,市场稳定吸纳存量物业,空置率环比微降0.2个百分点至7.9%。随着天津市传统商圈与区域商圈逐步差异分化,区域型购物中心整体的经营情况相对传统商圈购物中心更加乐观,平均空置率约为5%。

  未来一年,天津零售市场预计将迎来4个优质购物中心项目入市,总面积为18.2万平方米,且均为区域型购物中心项目。2020年,非核心区域新增供应项目,其预期低于市场平均水平的租金或将拉低全市首层平均租金水平。未来区域型购物中心的扩张结合科技赋能,将促进非核心区域消费升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