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市前锋区:以“前锋”速度 全力构建成渝家居产业新高地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0-01-08 16:55:07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任徐通讯员陈定军):连日来,虽然气温很低,但在广安市前锋区智能家居产业园内,依旧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

  据了解,广安市前锋智能家居产业园是该区深入贯彻落实四川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集智能家居生产、配套产业、仓储物流、家居贸易、高端商贸于一体,深化对蓉、对渝合作,成建制承接成渝两地家具产业转移,着力打造的川渝两地家居产品生产加工基地及智能家居制造产业示范园,首期规划5000亩。

  前锋区智能家居产业园项目作为广安市2019年第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点现场项目,在短短5个月时间里,该产业园已引进豪迈家具等家居项目53个,签约面积1950亩,总投资51亿元,为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投资前锋,我们最看重的是前锋的速度。”已入驻前锋区智能家居产业园的天宇方木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之所以选择落户前锋,是因为前锋拥有便捷的物流运输、充足的环境指标、充沛的工人储备、坚实的要素保障等诸多优势,更有各级干部开拓创新、真抓实干、锲而不舍的钉子精神。

  建好智能家居产业园,打造好前锋“西部轻工城”这张名片,对于广安市前锋新区来说尤为重要,更孕育着无限商机。

  2019年以来,广安市前锋区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智能家居产业园的招商引资工作,始终坚持深入一线、“双管齐下”,一边抓智能家居产业园项目建设推进,确保大手笔、高标准打造好智能家居产业园;一边充分发挥小平故里、紧邻重庆两大比较优势,加强与成都、重庆、广州等地对接,抢抓各地客商云集的大好机会,创新灵活招商方式,举全力积极找寻大企业、好项目,不断拓展智能家居产业园规模。

  面对面的交流,让人感觉到踏实;心与心的沟通,让人感受到真诚。前锋党政一班人主动出击,用真诚和热情,“零距离、面对面”向各界推介前锋,换回了累累硕果。

  2019年5月16日,前锋区借助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举办智能家居产业推介会,与重庆欣茂家居有限公司、重庆雅佳达门业有限公司、重庆市爱木和家具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成功签约项目9个,协议投资金额近15亿元。

  2019年12月30日,在成都举行的“新变量创新生”四川省家具进出口商会年会上,广安市前锋区智能家居产业园与四川省家具进出口商会正式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今后,四川省家具进出口商会将负责全面指导协助或承担广安市前锋区智能家居产业园规划、定位、推广、招商、运营等工作,携手相关职能部门为企业办实事,打造一个全产业链配套、智能制造、高端商贸为一体的家居园区。

  无论是“走出去”还是“引进来”,项目愿意落地,归根结底都是因为企业看好当地具备长期良性发展的基础。

  视招商引资为“生命线”的前锋人深谙此道,于是,前锋区还以有力的支持政策吸引投资。该区对项目用地20亩以上,容积率达到相应比例,投资强度达到150万/亩的项目,在企业建成投产的前两年仅约定企业正常纳税,在企业建成投产的第3年至第5年仅约定税收不得低于3万元/亩。该区根据项目建设进度按照一定的标准给予企业基础设施建设补助资金,项目正式投产前,区级行政性收费一律免收,自收自支事业性收费按规定标准低限减半收取,让前锋区智能家居产业园项目招商活力竞相迸发。

  据悉,接下来,广安市前锋区还将充分借助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十大产业园区、全国纺织产业转移试点园区等金字招牌,推动建设10平方公里的“西部轻工城”,加快建设轻纺服装、智能家居、鞋业“三大专业园区”,成建制承接成渝两地和沿海地区产业转移,着力构建成渝家居产业新高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