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坍塌酒店多次违规改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李如意 编辑:孙贺南 2020-03-11 09:08:59

内容提要:在昨天上午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尚勇表示,福建泉州酒店坍塌事故是安全生产责任事故。截至3月10日9时,泉州坍塌酒店已救出61人,20人死亡,41人受伤,仍有10人被困。

  在昨天上午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尚勇表示,福建泉州酒店坍塌事故是安全生产责任事故。截至3月10日9时,泉州坍塌酒店已救出61人,20人死亡,41人受伤,仍有10人被困。

  尚勇介绍,倒塌事故发生后,泉州市消防救援支队26个消防救援站、361名指战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随后在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的调度下,福建消防救援总队第一时间又增调了福州、厦门、漳州、莆田、龙岩等9个支队,一共有11支轻重型搜救队、800多名指战员,一共加起来1100多名指战员,携带了探测装置47套,搜救犬9只,包括破拆、消毒、通信、照明器材等参加了这次搜救。国家危化品应急救援泉州石化队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参与救援。

  应急管理部要求,现在仍然是在抢救生命的关键时期,将千方百计、争分夺秒全力搜救这些失联人员,而且用各种科学仪器和手段深入探测生命迹象,准确评估倒塌结构的环境。现在只要有一丝希望尚存,就要百倍努力,绝不放弃。同时,将防疫防护措施做到位,确保救援安全,防止次生灾害,最大限度减少伤亡。

  尚勇表示,初步了解,这是一起安全生产责任事故,这个酒店违法建设,多次违规改建,暴露出地方有关方面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不落实,长期造成安全风险隐患的漏洞和盲区,应该说血的教训令人震惊。待救援基本结束后,将全面开展事故调查,迅速查明原因,严格依法依规追究事故责任人相关责任,包括法律责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