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南宁楼市成交商品住房7761套 成交车位高达5620个,部分楼盘被指捆绑销售车位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0-05-06 16:31:29

  4月份南宁各城区车位成交总量高达5620个。 据南宁市住建局官网 南宁市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李俭芹)房地产业复工复产后,房子销售情况如何?记者从南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4月南宁楼市成交量达13451套(个),其中商品住房7761套,车位5620个。同时,4月份商品房供应量也很可观,预售面积达到217万平方米,共计27184套。

  南宁楼市活跃度排全国前列

  今年春节过后,因疫情原因,南宁各大楼盘销售受到了一定影响。在复工复产后,楼市回暖,最近两个月,月销量都突破了1万套。近日,克而瑞发布重点监测的21个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复苏程度排序,南宁位列第六位。

  从成交情况来看,今年4月南宁市商品住房成交7761套、办公楼31套、商业营业用房39套、车位5620个,总计销售13451套(个),面积109万平方米。而2019年4月,南宁商品住房成交房源11454套,成交面积105万平方米。可见今年4月成交套数和面积同比都在增长。

  二手房方面,4月份交易量也稳中有升,成交面积约21.7万平方米,其中,商品住房成交2158套、经济适用房成交1套、车位成交两个。

  目前可售商品房有7万多套

  从供应情况来看,今年1月份供应量为9364套,2月份受疫情影响供应量仅有3625套,3月份供应量爆增至24009套,4月份供应27184套,环比增长明显。

  4月份南宁有100个项目加推或上新产品,尤其是在4月下旬,开发商推盘速度明显加快,都希望在“五一”假期走一波销量。

  目前,南宁可售商品房面积达到779.7万平方米、72535套。其中,面积在120~144平方米之间的户型最多,共有18519套;90~100平方米的户型排第二,共有13877套;位列第三的是100~120平方米的的户型,共有11781套。从总体上来说,南宁楼市供应市场呈现出“梨型”,小户型、超大户型产品数量均不是供应主力,主打产品仍是满足改善型刚需。

  另据克而瑞最新数据统计,南宁4月20日~26日的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12091元/平方米,环比上涨2%。同时,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上涨3%,整体波动幅度不大。

  车位成交量空前增大

  以往,在统计销量的时候,车位的成交量都不会单独成为一个话题,但是今年以来,南宁市车位的成交量增幅较大。3月份有近4000个车位成交,4月份车位成交量达到了5620个。

  市场监管部门发布的“3·15”消费提醒中,捆绑车位销售住房问题比较突出。记者调查发现,不少楼盘的置业顾问在销售中,口头提出购房须先预订一个车位。不少购房者向监管部门投诉后,得到的答复是“在合同中没有出现捆绑车位的条款,无法证实开发商捆绑车位销售住房”。有些楼盘有恃无恐,甚至有购买一套住房要求买两个车位的。

  有业内人士透露,出现此现象,主要是因目前地价上涨,不少区域先拿地的项目备案价被调控,房价上不去,开发商就在车位上“打主意”,以期获得更多利润。

  新闻推荐 

  南宁江南大道分段封闭维修到9月 维修期间,道路半幅封闭,另半幅改为双向通行南宁江南大道分段封闭维修到9月 维修期间,道路半幅封闭,另半幅改为双向通行 

  江南大道宏德路至乐村路段已开始半幅封闭维修。南国早报记者罗暘摄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罗暘)近日,南国早报记者从南宁市市政...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