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帮]入住攻略 让您愉快住“新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冯丹丹 2020-05-14 09:05:00

  天津北方网讯:每年春季都是装修房屋的高峰期,装修结束后通风一段时间,往往都会选择6月前后搬入新家。家装业内人士许峰提示,市民在入住新装修的房屋时,要注意一些问题,以免出现不必要的损失。

  收尾工作要做好

  房屋装修完成后,经过长时间的通风,房屋内会有不少灰尘,为新家进行一次彻底的“开荒”必不可少。如果市民决定自己动手打扫的话,需要注意的是,针对不同建材的清洁方式是不同的,应避免用错误的清洁方式损伤建材。

  清洁厨房或卫生间的五金器具时,不能用酸性或碱性的清洁剂,也不能用粗糙的抹布或钢丝球,否则会将金属表面刮花;清洁瓷砖时,一定要用柔软的布料,不能使用酸碱性液体和硬质刷子洗擦,否则会破坏瓷砖釉面;清洁实木地板时,要注意控制拖把湿度,切勿在拖把还滴水时拖地,这样很可能使多余的水进入地板缝隙;橱柜、衣柜连接件和滑道要保持润滑和清洁,刚开始使用的时候要缓慢一些,防止因零件吻合度不好而造成损伤。

  搬家时应小心仔细

  现在有很多搬家公司在进行搬家服务时不太注意对家具和装修的保护,经常会弄脏墙面、地面或是磕碰到墙角、门窗。所以在搬家时一定要全程监督,时刻提醒搬家工人保护装修成果。因为一旦墙面、地面、门窗、家具被磕碰后,即使经过修理,装饰效果也会大打折扣。

  另外,还有一些细节需要注意。如果希望在墙面上悬挂装饰画,要预先在墙面打好孔,以免入住后再弄脏房屋。往新装修的屋内搬家具、家电等重物时,应该提前规划好搬入顺序,以免因摆放混乱而出现不便,增加不必要的劳动量。

  设备初用须当心

  第一次入住新装修的房屋中,很多设备都是初次使用,一定要注意使用方式。例如,在使用自来水时,一定要先开启一段时间,将管道内的陈水放干净后再使用。在开启电器前,最 好先检查电器插头、电线是否完好。尤其是使用电热水壶、电热水器、电饭煲、消毒柜等电器时,要仔细检查,避免发生意外。如果家中有新添置的家电设备,应该在阅读说明书后再操作使用。

  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在装修后的房屋内,有很多设备在不使用的情况下很难发现是否有问题。因此,人们在搬进新装修的房屋时,应该对厨卫间的防水和水管连接处多留意一些,一旦发现有渗水情况,应立即联系装修公司尽快维修,以免给自家或邻居带来更大损失。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关注地产频道官方微信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