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二手房市场活跃度上升 买房人"喜新不厌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葛艳茹 编辑:冯丹丹 2020-05-21 08:08:03

内容提要:今年年初,受疫情及年初行业淡季影响,本市二手房成交数据与往年相比有所下滑。自3月份开始有序复工后,二手房市场回暖明显,最新数据显示,4月末以来,天津大型房产经纪公司的二手房成交活跃度明显提升,周成交量已经突破千套。二手房,成为越来越多购房者的选择。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年初,受疫情及年初行业淡季影响,本市二手房成交数据与往年相比有所下滑。自3月份开始有序复工后,二手房市场回暖明显,最新数据显示,4月末以来,天津大型房产经纪公司的二手房成交活跃度明显提升,周成交量已经突破千套。二手房,成为越来越多购房者的选择。

  刚刚选择二手房的张先生表示,新房固然优势明显,但一些新项目区域尚未成熟,虽然有一些商业配套设施,但生活氛围还不是很高,需要一段时间的培育期,而二手房基本上生活氛围浓郁,特别是很多住区的物业服务相当完善,口碑和品牌的知名度较高,所以选择二手房也是满足改善和刚需需求的一个方向。

  选择新房还是二手房

  小刘要成家了,为了打造属于自己的温暖小窝,他决定买房。是买一套位置远一些,还没交房,但面积大,小区绿化景观充足的新房呢,还是买一套位于市中心,交通方便,商业配套完善,但是房型旧一点,小区老一点的二手房呢?小刘的这种迷茫,代表了很多首次买房的年轻人的困惑。

  有业内人士表示,买房首先是要根据自己的需求,新房与二手房各有优势,在一些人心里,购买新房终究要好于选择二手房,但也有很多的买房人考虑选择二手房,究其原因,很多的二手房产品房龄时间不长,而且住区的管理服务以及周边的配套设施十分完善,作为刚需选房,喜新不厌旧给买房带来了更多的选择。

  二手房受宠优势明显

  有房产经纪公司负责人认为,新房和二手房各有优缺点。购买新房的中间费用少,小区环境和房型设计更新颖现代,但很多是在建期房,拿到房子和房本的时间长,还有可能出现最终现实不如预期的情况。而二手房明显的优势表现在项目经过多年的发展,社区的各类与生活密切相关的配套都已完善,菜市场、超市、医院、学校、交通设施等一应俱全。购房者可以实地考察,直观地看到房屋的状况,了解房子的质量。而且二手房交易完成时间短,过户快,拿到房子可以随时入住或按自己喜欢的风格装修。

  据了解,目前热衷于选择二手房的买房人主要是购买婚房、学区房和改善型房源,占有相当大的比例。他们一般对二手房房源的房屋品质和周边配套要求也相对较高。

  选二手房不失为一种理智

  就选房而言,有房产经纪人表示,年轻人首次选房,如果本身财富积累不足,就不要以高价格的房源为目标,要量力而行,更不要把房贷的弦绷得过紧,因为过高地借助于贷款,一旦出现职业和收入的变动,就会成为家庭经济崩溃的导火索。

  选择房产稳健的做法是,从自己的实际经济能力出发,充分考虑经济情况发生变化时的应对之策,给自己留足充分的财务调度余地,等有了更多的财富积累,再换一套更加心仪的房子。避免追求完美而过度举债,给自己的生活带来负担。毕竟,房子是为人服务的,买房是为了提高生活的质量,而不可因此沦为房产的奴隶。

  有专业人士认为,新房和二手房只是根据房子的现状进行的一种划分,如何选择,要根据每个人自身的考量。对于一些刚需的买房人来说,选择二手房不失为一个理智的选择。

  (记者葛艳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