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城融合示范区初具规模 打造北方全球贸易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今晚报雷风雨 编辑:冯丹丹 2020-06-09 08:34:48

  国家发改委近年在全国批准了58个产城融合示范区,北辰产城融合示范区成为本市唯 一一家国家 级产城融合示范区。在生活生态方面,该示范区有哪些动作?北辰人说的“南湖北海”是指哪?如何利用这些自然资源优势,让市民生活的环境质量进一步提高?今天,北辰区区长王宝雨接受采访,针对市民的关切作出回应。

  北辰国家 级产城融合示范区四至范围为:东至津围公路,南至永定新河,西至北运河,北至滨雄高速公路,总面积68平方公里。王宝雨介绍,所谓产城融合,就是产业和城市融合发展,使产业园区从单一的生产型园区经济向综合型城市经济转型,使产业有活力、有人气、有生命,真正做到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生活方面,除了绿地缤纷城、光华国际学校等公共服务项目外,正在建设的绿地全球贸易港最令人期待。”王宝雨说,该项目位于产城融合示范区5.9平方公里核心区内,紧邻本市地铁五号线北侧终点站,占地6 40亩,集“商展贸娱”于一体,建成后将成为我国北方最大的全球贸易港,与绿地上海虹桥世界中心交相呼应,成为永不落幕的进博会。

  生态方面,北辰国家 级产城融合示范区紧邻北辰区郊野公园,林水相依、大绿野趣、郁郁葱葱、清新秀丽。除此之外,该区还在示范区内建设了一批生态景观,其中最值得一提的“南湖北海”。“‘南湖北海’指的是两片景观湖,西侧是高端装备制造园和北辰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大楼,东侧是大张庄示范镇居住区,由占地700多亩的森林湖和300多亩的滨水休闲景观带共同组成,是北辰目前最大的城市公园。”王宝雨说,环湖绿色景观带有银杏、白蜡、云杉、薰衣草等各种树木花草90多种,湖中放养了黑天鹅、鸳鸯等水禽鸟类,湖畔周围有彩色塑胶跑道和小型健身广场,为周边居民提供了一个休闲娱乐的良好场所。它还有一个名字叫“栖凤湖”,有了产城融合示范区这棵“梧桐树”,将引来四面八方的“金凤凰”。通过四年努力,该产城融合示范区已经初具规模。“我为产城融合示范区代言,希望各方朋友能够在这里投资兴业,与我们携手并肩、共圆梦想、共赢未来。”王宝雨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