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地铁7号线10标段28日开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雷风雨 编辑:冯丹丹 2020-06-29 08:26:00

内容提要:28日,由中建一局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承建的天津地铁7号线一期工程10标段开工建设。

  28日,由中建一局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承建的天津地铁7号线一期工程10标段开工建设。

  天津地铁7号线是天津市首个以PPP模式实施的地铁整线项目,是一条纵贯中心城区南北的骨干线,南起西青区赛达八支路站,北至河北区榆关道站,正线全长约26.525公里,共设车站21座,途经西青、河西、和平、南开、红桥、河北6个行政区,建成后将是天津最为重要的地铁线路之一,极大缓解中心城区地面交通拥堵的现状。同时,天津地铁7号线也是中建集团在施的首条软土地区近距离侧穿小区的小半径叠交盾构隧道,在基础设施领域具有重要意义。

  中建一局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承建的10标段,施工内容包括金纬路站(不含)至外院附中站(含)共“两站两区间”,其中,两站是指中山路站和外院附中站;两区间是指金纬路站至中山路站区间、中山路站至外院附中站两个区间。车站总建筑面积约4.1万平方米,盾构区间长度2052.63米,基坑最深约24.58米,工程竣工日期为2024年4月。“在10标施工内容中,中山路站至外院附中站区间盾构隧道需要近距离侧穿老旧小区,同时要下穿新开河,这些都是本标段工程盾构施工的重难点及技法工艺的创新发力点。项目全体员工都将秉承一局发展‘专业可信赖’的企业品格,披荆斩棘、克服险组,为项目的完美履约,为天津市的轨道交通建设和社会经济民生发展做出中建人的贡献。”项目经理武西涛说。

  接下来,10标将陆续完成地连墙、管线切改、导行路等施工,预计到今年年底,将完成车站站体封围与土方开挖条件验收,为下一步盾构施工奠定基础。据介绍,天津地铁7号线由中建基础牵头中建基金、中建一局、中建二局、中建三局、中建四局、中建五局、中建六局,中建七局、中建八局、中建地下空间、中建安装等单位共同参与投资建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