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要有现代时尚感 租房最好能有个性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记者 杨维东 编辑:冯丹丹 2020-06-30 09:22:45

内容提要:近日,捧着“证书”的大学生们迎来了毕业季。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毕业生们除了像往年一样投入到职场,更有多数毕业生一边谈着工作一边在寻找“房子”。有毕业生直言,四年的大学生活让自己有了独立性,找房子独立生活能够让自己更加成熟,更快速地融入到市场之中。房子可以是购买,也可以是租赁,关键的一点就是要拥有自己的一个“窝”。

  近日,捧着“证书”的大学生们迎来了毕业季。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毕业生们除了像往年一样投入到职场,更有多数毕业生一边谈着工作一边在寻找“房子”。有毕业生直言,四年的大学生活让自己有了独立性,找房子独立生活能够让自己更加成熟,更快速地融入到市场之中。房子可以是购买,也可以是租赁,关键的一点就是要拥有自己的一个“窝”。

  毕业生陈庆是天津人,也是在天津读大学,大学期间一直是住校,在同学眼里,毕业后的陈庆完全可以回到家里找一份稳定的工作,可是陈庆的选择是在拿到毕业证的同时也领到了一处公寓的钥匙。这套公寓是陈庆和一位外地在津读大学的室友合租的,用陈庆的话说,毕业了不等于分手了,室友间的情谊将在合租的空间里继续生根发芽。

  王岑是在外地读的大学,大二的时候她便开始利用课余时间接触市场做营销,有了资金积累,王岑毕业回到天津的第一件事就是在父母的支持下选择了一套一居室的房子,王岑认为,尽管是父母给予了支持,但对自己也是个压力,要将压力变成动力,让自己活得精彩才是对父母的最大安慰和回报。

  业内人士尹同领表示,大学生毕业后买房或是租房是近两年出现的热潮,一些就读于天津的外地大学生已经熟悉了这座城市的生活氛围,也有一部分学生在校期间便开始接触市场与企业,毕业后也就有了工作,因此租房对他们来说是一种需求,但逐渐出现的本地大学生毕业后就涉足楼市“找房子”的确很新鲜,这也说明随着时代的发展,建立自己的生活空间正在悄然兴起,同时对楼市产品也有了新的要求。

  大学生买房 房子要有现代时尚感

  在与多位准备买房的大学生交谈中发现,追求产品的时尚感和具备现代流行是大学生选房的主要目标,有大学生表示,毕竟现在买房的经济实力还不是很强,因此不会更多地考虑区域地段,买房主要关注的一是总体的价格,二是楼盘产品的调性是否抢眼。在一些细节上,有准备选房的大学生认为餐厅是不可缺少的环节,卧室的房间不用过大,最好能设计有“衣帽间”;客厅一定要有足够的面积,特别是采光要好,如果是有飘窗设计一定会加分。

  针对目前楼市正在兴起的科技住宅,有许多大学生表示关注,有大学生认为,科技智能化住宅产品更具有时尚感和先进性,也使居住生活有了更多的时代感,如果价格可以接受,还是很乐于选择科技智能化住宅产品。

  大学生租房 房子最好能有个性化

  对于一些租房的大学生来说,“个性化”的房子更具有吸引力。

  小牛和小李是在大学结识的情侣,两人都是从外地来天津读大学,毕业后两人商量就留在天津打拼。离开了校园,也找到了称心的工作,于是两人想在天津把婚事办了,由于两人还在打拼阶段,所以希望租房结婚,尽管目前天津诸多的品牌中介公司的租赁房源都会针对大学生量身定制优质的租赁房源,但并没有针对年轻人结婚等需求而提供的“个性化”房源。小牛表示,一些同学会选择毕业后工作、买房、结婚,但如果经济条件还不允许,肯定是会租房,如果中介机构能在大学生租房服务上更注重一些需求,比如合租的房子如何规划各自的空间,比如适合于居住的同时能有专门提供工作的空间,比如为租房的年轻人提供婚房等等个性化房源。

  有中介机构负责人表示,大学生租房已成趋势,因而需要个性化房源是未来房屋租赁赢得市场的关键,房屋租赁不是简单的提供房源信息,更应该将房屋租赁的细节化做强,从而满足市场的需求。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