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七一赤喀客专项目正式开通运营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0-06-30 17:49:30

6月30日上午,随着一声鸣笛响彻天际,一列高速动车组列车自喀左站启程开往赤峰站。自此,作为“八纵八横”高铁网中京哈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赤喀客专项目将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接入东北大地。

据悉,由中建铁路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负责施工的一标段项目总长18.91km,其中正线长度7.96km,北京方向上行联络线5.79km,下行联络线5.16km,从“三通一平”到隧道全部贯通,从箱梁架设到道岔铺设完成直至通车运行,虽遇到的困难不计其数,但项目管理团队通过不懈努力终于完成既定目标。赤喀客专项目正式开通运营,连通了内蒙古赤峰地区西进京津、南进丹大、北上哈齐、东至长吉的高铁纵横网,成为了实际意义上的枢纽联络线。

图片1.png

(王正富摄)

为保障全线顺利开通,中建铁路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管理团队稳抓工程线运输与施工安全管控,正式通车前完成了接触网冷滑、热滑试验,通过动态试验检测、高速综合检测,以时速最低160公里、最高250公里的八个速度级运行,对赤喀客专项目线路、隧道、轨道、路基、轨道、道岔、桥梁、供变电、接触网、通信等软硬件设施进行了检测试验,全线通过了静态、动态验收和安全评估。赤喀客专项目的贯通运营,有效缩短了赤峰到沈阳的运行时间,促使原行驶10小时左右的路程缩短至3小时左右,这样京哈高铁全线开通后,赤峰到北京运行时间将由7小时左右缩短至3小时左右。

据悉,赤喀客专项目自2016年7月动工,于2020年6月30日全线正式通车运行,是辽宁省以及内蒙古自治区规划建设的Ⅰ级双电气化高速铁路。赤喀客专项目在七一前夕建成通车,进一步扩展了东北地区高铁网覆盖面,极大方便沿线辽西北地区群众的出行,用事迹行动献礼七一。两地通车对加强内蒙古自治区东南部地区与环渤海地区的经济社会交流,推进蒙东地区和东三省、京津冀地区协调发展,助理东北全面振兴,都将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通讯员:崔明瑞 王雪莹 张晨)

图片2.png

图片3.png

(王正富摄)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