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10号线预计年底将完成铺轨工程的15%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 李文博 通讯员 刘金波 康倩 编辑:冯丹丹 2020-07-02 09:05:26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上午,在天津地铁10号线梨园头车辆段内,伴随着龙门吊将第一段轨排稳稳地放置到道床上,标志着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正式进入铺轨施工阶段。预计2022年年底前,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将实现通车试运营。

  天津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全线铺轨总长度达44公里,共设有梨园头车辆段、环宇道站和沙柳南路站等3个铺轨基地。“本月中旬,环宇道站和沙柳南路站也将启动铺轨施工,在铺轨施工过程中存在作业面狭窄、轨料倒运距离长、大型施工设备进场难等阻碍因素,施工协调组织难度大。”据中铁六局梨园头车辆段项目书记王魁介绍,为进一步抢抓铺轨施工进度,地铁集团带领铺轨施工单位中铁六局天津铁建公司,积极与交管部门沟通,优化轨道车等大型设备和物资的进场时间和路线,最大限度减少对市内交通的影响。

  “截至目前,天津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主体结构已经完成了75%。”天津地铁集团第二项目管理部工程经理周印堂表示,包括屿东城站、崂山道站、万山道站、方山道站、龙图道站、环宇道站、柳林路站、玛钢厂站、春海路站、江湾二支路站、昌凌路站等11座车站主体结构已经完成。隧道盾构完成了18%,有3个区间双线贯通,另外有5台盾构机正在掘进中。预计到今年年底,地铁10号线将完成全线铺轨工程总量的15%。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