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桥区老旧小区三年改造工程即将全面完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 吴彦 编辑:冯丹丹 2020-07-08 08:44:00

内容提要:近日,在红桥区仁爱小区、正源小区等社区内,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仍在火热的进行中。三年多来,在老旧住房改造过程中,红桥区创造性的增加改造工程,增设园林小品的同时,全面提升小区蓄水、排水能力。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在红桥区仁爱小区、正源小区等社区内,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仍在火热的进行中。三年多来,在老旧住房改造过程中,红桥区创造性的增加改造工程,增设园林小品的同时,全面提升小区蓄水、排水能力。

  红桥区自2017年启动老旧小区及远年住房改造以来,共涉及10个街道, 221个小区,1764栋楼房,863.17万平方米,受益居民138481户。其中2017年改造任务共涉及24个小区、238幢楼、1065个门栋、142.71万平方米,受益居民18731户;2018年共涉及118个小区、1049幢楼、460.07万平方米改造任务,受益居民84520户;2019年改造任务为79个小区、477幢楼房、改造面积260.39万平方米,受益居民35230户。

  “截至目前,三年改造任务已经基本完成。”红桥区旧楼改造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是区内三年改造的收官之年,除改造的基本动作外,红桥区还创造性的增加了海绵城市建设和雨污混接改造工程,“我们以海绵城市建设为载体,以高效利用水资源、提升城市排水能力为原则,重点加强海绵城市建设和雨污混接改造工程实施力度,解决雨水收集利用、小区防洪防涝等问题。”

  “我们根据各小区实际情况和不同特点,因地制宜进行设计施工,切实做到‘一区一策’,综合采取渗、滞、蓄、排等措施,在改造小区中增加透水铺装、雨水花园、下沉式绿地、雨水管网改造等内容。”相关负责人表示,因受季节影响,2019年跨转2020年施工的小区共涉及33个,目前已经全部入场施工,其中大部分已经完成改造工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