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南没有学区房?2020郑州重点小学大盘点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0-07-15 16:11:00

身处优质的教育环境中,孩子更能经常接受到文化熏陶,遇到良师益友,树立健康积极的人生观念,对其未来的成长有着深远影响。因此,教育配套的好坏也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房产的价值。

近日,一份《郑州市重点小学大盘点》的图片在网络上流传开来,其针对郑州市各区域重点小学进行了总结盘点。

 

从盘点图中可以看到,金水区是郑州市小学教育最发达区域;中原区和二七区学校都较为老牌,区域内适龄儿童就学难度相对较小;郑东新区近年来全力加码教育建设,部分学校在区域内比较有名气;惠济区和经开区,则因为建成时间和生源问题整体比较落后。

而其中最能引起网友热议的非管城区莫属。

相比较其它区域而言,管城区作为郑州市建成时间较长区域,人口多、面积大,但整体教育实力却比较弱,排行榜上名落孙山,特别是管南地区,甚至被网友戏称为“教育洼地”。

可要知道,近两年管南搭上郑州东南产业布局的快车,地缘优势已经爆发。不论小李庄火车站,还是南三环快速路、地铁2号线和即将通车的4号线、南四环高架,都为管南带来了一波红利,附加了足以让其成为大南区与城心交互主要着力点的推力。

而这种情况下,如果教育资源无法及时匹配,管南便缺乏留住适龄人口的能力,长远发展必受影响。

也许是看到了这项短板,近几年管南引来几所不错的学校,虽然建校时间不长,但师资力量和教学质量都在线,假以时日,兴许能为管南教育插上几面旗帜。

1、管城区外国语学校

原管城区实验中学由郑州市外国语托管,并更名为管城区外国语学校(郑州外国语学校管城校区),这意味着,该实验中学将自带郑州外国语中学的基因。

同时,货栈街小学和二里岗小学也都将划归管城区外国语小学。作为外国语小学的两个校区,管理统一、课程统一,外国语小学派教学校长指导教学工作,选派骨干教师从初始年级任教,这种做法对区域教育水平来说,无疑是种巨大的提升。

 

贝斯特外国语小学(幼儿园)

该学校从幼儿园开始就是双语教学,侧重英语教学,口语老师基本上都是外教,培育孩子兼具人文化与科技化素养,仅这一点来说,便走在了郑州教育的前沿。

 

3、港湾路小学

港湾路小学虽然建校时间不长,但教学质量得到了家长及学生的一致认可。其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兴趣爱好,挖掘个体优势,开展了舞蹈、诵读、书法等多项社团活动,已成为市内许多学校的学习典范。

 

以上几所小学之外,一些楼盘配套的教育资源也不值得期待。

就以位于几所外国语学校之间的东方鼎盛花样城来说。据售楼部人员介绍,该楼盘将新建四所幼儿园、一所初中、一所小学,这对该楼盘购房者来说无疑是个利好消息。

 

 

据了解,该项目自身配备有4所幼儿园,1所公立重点小学、贝斯特外语小学、港湾路小学,对望市政新规划的1所中学,紧邻郑州市第三十九中学,周边竟有数十所学校环绕。

 

目前,随着郑州不断向外延拓展,房地产引入名校等教育配套,已经成为提升项目产品力的制胜法宝。

虽然,以目前的情况来看,管南学校并不尽如人意,但有这些潜力股学校和楼盘的共同努力,相信在不久将来,管南也能成为郑州教育的一座高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