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房地产集团北方公司筑牢汛期安全生产防线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0-07-15 16:11:12

        近期,我国多地连续出现强降雨过程,已造成南方多省遭受洪涝灾害。中央气象台还预计,未来我国主雨带有“北抬”的可能性,这为汛情扩散至长江流域以外地区增加了压力。中铁房地产集团北方公司面对即将到来的汛情,及时部署防汛工作,并派出检查组到各项目实地检查指导,要求所属各项目部严格落实上级单位防汛要求和防控管理,防范自然灾害引发的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确保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正常开展,维护在建项目的平稳运行,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和干部职工生命财产安全。

        6月29日,北方公司河北兴铁工程部组织中铁十七局建筑工程公司、中铁城建第一工程公司和铁一院工程咨询监理公司部分管理人员召开汛期防汛应急工作专题会。该公司所属石家庄正定花语城一期项目正处于基坑施工阶段,为确保汛期安全施工,公司工程部采取坚决有力的措施,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安排专人跟踪气象信息,对深基坑支护、边坡、水沟、围挡、临时用电、施工机械等易受天气影响的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进行安全隐患排查,要求参建队伍落实好防汛物资储备和调拨工作,扎实推进防汛工作,确保雨情、灾情等紧急情况发生时能迅速反应、科学指挥、妥善处置,保障项目施工顺利推进。

        目前,山东省已进入汛期,防汛工作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为确保汛期可能发生的暴雨等极端天气应急处置工作全面落实,7月3日,由北方公司济南置业工程部组织两家总包及监理单位对现场防汛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工作人员认真检查了防汛物资储备情况,要求两家总包单位负责人进一步强化应急物资的日常管理,以及防汛设备的性能维护,确保有效应对汛期突发事件。同时,还要求两家总包单位强化汛期的值班备勤,密切关注气象和雨情变化,预测预报不松懈,提前谋划,及时做好汛期预警工作,加大现场隐患排查力度,掌握防汛主动权。此次防汛检查工作的开展,使项目一线工作人员提高了对防汛工作的重视,检验了防汛预案的有效性及适宜性,确保了防汛应急预案落到实处,同时强化了管理和工作人员防汛处置技能,在日常工作中牢固安全生产观,提升了项目整体防汛处置能力,能够高效、快速、有序的处理恶劣天气突发情况,时刻牢记责任、忠于职守、警钟长鸣、防汛于未然,筑牢项目施工防汛安全防线。

        北方公司天津事业部领导于7月7日赴唐山唐颂国际项目进行疫情防控和汛期安全管理工作专项检查。检查组首先听取了项目部对相关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随后由天津事业部安监部负责人宣读了上级单位防疫防汛工作通知要求。检查组对项目防疫防汛工作进行现场资料的检查,并指出,目前随着国内疫情发展和雨季来临,防疫防汛双重压力重如泰山,项目部必须将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列为安全管理的重点工作内容,确保疫情管控各项措施到位,防汛物资的准备和各项应急预案的启动同样要重点关注。监理单位及项目部应做好监督管理,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积极组织各项应急演练,把疫情防控和汛期安全管理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根据北方公司安全防汛工作部署要求,7月8日起,北京事业部物业部联合安监部,对事业部所属已交付的原香小镇等8个项目进行了防汛抗灾工作联合检查。此次检查,主要针对各项目物业公司防汛预案、安全生产组织机构、防汛物资储备、抢险抗灾队伍、汛期应急值班制度及隐患排查工作等进行了现场检查和资料检查。各项目对防汛工作高度重视,在汛期来临前,全面深化落实防汛预案及各项目防汛措施,对楼栋屋面、车库出入口、雨水管道、电梯等重要场所和关键部位的防汛工作均进行了隐患排查,对各项防汛措施逐项进行了落实,做到人员组织到位、物资储备到位、排水设备到位、应急措施到位。通过对防汛隐患排查、联合检查等多项工作的开展,各项目对照防汛工作要求一项一项进行细化明确,防汛工作安全有序进行,为安全度汛提供了各项保障。

检查组赴天津项目部检查指导工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