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海河再添通途 西中环重塑海河投资价值板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冯丹丹 2020-07-17 08:53:43

  导读:作为连接滨海城市发展的主轴线,西中环快速路网以及跨海河路段的建设一直备受关注。按照规划,西中环快速路南延工程整体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西中环海河以南段工程,起自西中环跨海河桥终点,止于天津大道互通立交,计划2021年完工;第二部分西中环跨海河大桥,起自西中环津塘公路桥终点,向南跨海河截止,计划2020年启动,2023年完工。

  西中环快速路的建设,将极大改善区域的交通状况,便利居民的日常出行,并为滨海新区的发展以及塘沽湾板块的崛起奠定坚实的基础。 

  在天津,不论城市规划发生怎样的改变,有一条原则始终不变,那就是“以海河为轴”,其城市地位不可替代。

  可以说,海河已经成为了天津城市的“生命线”,也是一条耀眼的“黄金线”。

  于是,海河沿线在买房人心中有着极高的地位和认可度。

  就连新版的天津远景发展战略规划,也赋予了海河“CAZ”(Central Activity Zone中央活力区)的焕新使命。

  在此基础上,天津市商务局对海河沿线进行了1150万平米的大规划,将定位拔高至“国际化”尺度。

2.jpg

  如今市区海河沿线已经成为城市天际线的聚集地,甚至成为了天津高端住宅的代表性区域,其房价梯度已经处于市区的高处。

  按照这样的逻辑,滨海新区海河沿线部分不论在城市界面还是在楼市发展上都会迎来空前的机遇。

  滨海之心·自贸之邻

  多维路网速达京津

  李嘉诚曾经说过,决定房地产价值的因素,第一是地段,第二是地段,第三还是地段。

  这条“地段论”已经成为了房地产界的“金科玉律”。

  地段的好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区域内的城市资源水平。

  在滨海新区,塘沽、中心商务区和开发区共同组成了“核心区”。随着区域发展不断成熟,带来的是供应端的紧缺。

  土地、新房的供应告急,势必会催生新的居住板块。于是,在滨海核心区范围内,塘沽湾逐渐走入人们的视野。

  从小城镇再到楼市新贵,塘沽湾在滨海新区政府和中建新塘公司的共同努力下,在环境建设、民生改善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塘沽湾在新型城镇化工作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作为塘沽湾的投资建设商和城市运营商,中建新塘公司对区域持续深耕和投入,目前已初具规模,建设出滨海新区的全新板块。

  所谓“区域发展,交通先行”。

  本身,塘沽湾在区位上相比于滨海新区其他板块具有一定的优势,从塘沽湾到天津市区仅需30分钟就可以到达;从塘沽湾到自贸区5分钟可以通达。

259906800.jpg

  未来,通过板块路网的不断完善,通勤时间将会进一步缩短。

  要知道,塘沽湾具备了“水陆两栖”两条命脉,一条是海河沿线,另一条是天津大道,串联起天津市区和滨海新区。

  而中建新塘能做的就是让塘沽湾缩短各方向的通勤时间。一方面,建设板块与天津大道的互联,从而更好的与天津市区和中心商务区进行“对接”;另一方面,将塘沽湾和开发区、塘沽老城区穿针引线,进行“缝合”。

  于是,塘沽湾今年在交通建设方面“大干快上”。

  按照规划,塘沽湾区域内将打造三横三纵主干路网、四纵三横的次干路网。

  其中,最受人关注的无疑是西中环快速路的建设。

  该项目作为滨海城市发展的主要轴线,串联滨海欣嘉园、海洋高新区、西部西城、中建南部新城等主要功能组团。按照规划,西中环快速路南延工程整体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西中环海河以南段工程,起自西中环跨海河桥终点,止于天津大道互通立交,天津新塘公司已于近日完成了高压线切改工作,从而保证了西中环海河南段一期工程的顺利推进,计划2021年完工;第二部分西中环跨海河大桥,起自西中环津塘公路桥终点,向南跨海河截止,计划2020年启动,2023年完工。跨河桥的完工不仅能够优化路网结构,缓解过河通道交通压力,连通新老城区,补足交通路网短板,同时还将实现城市功能的跨越,带动沿河沿路周边的城市发展,提升整体城市界面。

  对于居民来说,此前需要绕行至河南路或迎宾大道,经由海门桥或开启桥才能到达塘沽老城区。由于海河南岸的快速发展,车流量与日俱增,跨河交通异常拥堵,光是过桥,就要花费20-30分钟,给居民的出行带来了很大的不便;

  西中环跨海河桥建成之后,两个板块的空间距离缩减至2.5公里,也就是说驾车10分钟之内就可以抵达塘沽城区;

  作为滨海新区重点建设项目,跨海河桥的建设给居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同时,塘沽湾外部交通路网也十分发达。京津、京津塘、津晋、长深、秦滨、津滨、宁静、西外环几大高速路网环伺周边。

  公共交通方面,112路、627路、131路三条主要公交线路已经通车,轨交Z1、B7线已在板块内设置站点。“地铁一响,黄金万两”,待地铁修建完成,塘沽湾板块的区域价值更加凸显。

  活力中心

  大都市生活圈格局已现

  既然人口进入的通路已经打通,接下来如何留住人口?塘沽湾早有安排。

  实际上,塘沽湾走红先由土地热场。

  2016年底,中建、禹州打响第一枪,3宗土地出让总额12亿;

  2017、2018两年,塘沽湾土地市场尤为火爆,真正名声鹊起也就是在那两年。6宗地块,有5宗都以“最高限价+自持住房面积”成交,溢价率最高达到50%,最高自持比例为30%。

  2019年,出让了7宗地,将近40万平方的住宅体量,相比于2018年翻了一倍多。

  截至目前,塘沽湾总计出让了16宗地块,住宅总体量约125万平方米。一方面,板块内新房供应不断;另一方面,说明了开发商对于塘沽湾发展潜力的认可。

  正常来讲5家开发商能撑起一个新区,塘沽湾3年时间已经聚集了十来家开发商。

  目前区域在售新盘以洋房、小高层、高层为主,既有80-90平方米的刚需产品,也有100平方米以上的三居改善户型。

  整体均价在14000元/平方米,总价基本控制在200万以下。

  值得一提的是,塘沽湾整体规划容积率在1.5以下,虽然目前以刚需及刚改为主,但是从配套建设、生态资源等方面来看,升级为改善板块的潜质很大。

  随着多个新项目的落地,塘沽湾将会拥有越来越多的常住居民。从今年开始,较早拿地的房企将会陆续交房。预计2020年,塘沽湾将会有2万人入住,到2022年底板块将达到1.6万户,5万常住居民的规模。

  而塘沽湾对于人口承载还制定了一个宏伟的目标。

  基于对塘沽湾区域自生人口、城市化导入人口及周边区域潜在人口数量进行预测,预计塘沽湾片区未来人口承载数量在20万人左右。

  居住人口越来越多,会催生出更多的生活需求,配套自然要跟上脚步,塘沽湾土地供应的综合化促使板块配套建设开始升级。

  可以说,循序渐进的发展给塘沽湾带来了牢固的基底。中建新塘的持续深耕与投入也让人们对塘沽湾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土地的输出意味着板块的不断升级,同时也说明了房企对于这个板块的认可。

  对于买房人来说,塘沽湾更是一个给的起现在与未来的宜居板块。

  2020年,将会是塘沽湾快速发展的一年,不仅在基建方面加速推进,同时近期也将会有重磅消息等待释放。

  2020年7月,滨海新区将举办“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湾区域投资推介会”,届时板块最新动向将浮出水面,有关“塘沽湾”这片热土的更多资讯,请持续关注塘沽湾微 信公众 号和相关的新闻报道。

  扫一 扫 获得塘沽湾最新资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