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二手房市场表现继续冷热分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刘英潮 编辑:冯丹丹 2020-07-29 08:06:59

内容提要:7月进入尾声,天津二手房市场冷热表现继续分化。记者走访本市多家房地产中介机构了解到,近期二手房成交量整体不佳,然而市区以往非重点商圈的二手房源成交价却逆势反弹。

  环城区域客户寥寥 和平河西备受青睐

  天津北方网讯:7月进入尾声,天津二手房市场冷热表现继续分化。记者走访本市多家房地产中介机构了解到,近期二手房成交量整体不佳,然而市区以往非重点商圈的二手房源成交价却逆势反弹。

  环城区域

  新房与二手房价格倒挂

  记者连日来走访众多二手房中介门店了解到,近期到中介门店咨询购买二手房的客户寥寥,很多中介经纪人把重点放在推荐新房成交上。特别是环城四区新房上市量大,优惠幅度大,价格明显低于周边区域的二手房。“附近有的新房项目价格降到1.6万元/平方米,那些单价1.8万元/平方米的二手房基本卖不动。”负责津南区辛庄地区业务的房产经纪人小张这样告诉记者。

  在东丽、西青、北辰的多个板块中,众多二手房业主在论坛中参考目前的新房成交价表示,自家二手房总价已经从挂牌价高点缩水数十万元。这种局面逼着房主调整心态,继续降价才能促进成交。

  和平河西

  非学区二手房表现突出

  尽管当前二手房市场成交量整体表现不如疫情好转后5月份时的表现,但是专业机构统计数据显示,本市7月份二手房成交价格均价小幅上涨,达到每平方米25499元。其中,和平区、河西区的二手房表现突出,不仅成交占比提高明显,而且很多非学区房成交价格涨幅达到5%以上。业内人士指出,市区二手房结构性拉高了全市均价。特别是和平区、河西区教育资源强,不仅好小学多,对应的优质初中也多,摇号进入好中学的几率大。特别是从今年起,本市执行“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民办学校,采取随机派位方式确定学生入学”政策,也就是普通人眼中的“现在无论是公立还是私立,初中都不用考了,只能摇号”,此举在二手房市场引起的反响超过预期。特别是和平区、河西区那些以往不属于学区片的房产,由于户主子女有摇号进入公办和民办学校的良机,吸引了更多买房人的青睐。例如,和平区南京路某些品质较差的高层住宅附近没有重点小学,但近期二手房成交价保持在每平方米4万元以上,原因就是买房人看重子女有机会摇号进重点初中。

  业内人士指出,对于学区房的热度,买卖方都要保持理性。例如,有些以往热度过高的重点小学附近的“老破小”房源,价格涨幅有限,而且在买房人被非重点片区房源分流的情况下,如果还继续抱着过高的价格预期是不现实的,应该参考同一小区的挂牌均价。也就是说“当你的邻居比你挂牌价格低时,你的房子是不好卖的”。买方也要多方了解房产属性和入学资格等事宜,冷静出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