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多地收紧楼市 中国百城房价环比增速放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庞无忌 编辑:冯丹丹 2020-08-04 08:28:43

内容提要:在连续4个月的“加速”反弹之后,百城房价环比增速出现阶段性回调。

  在连续4个月的“加速”反弹之后,百城房价环比增速出现阶段性回调。

  中指研究院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7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15528元人民币,环比上涨0.43%,涨幅较上月收窄0.10个百分点。这是百城房价环比数据自3月份实现“负转正”以来,首次出现涨幅收窄。

  从涨跌城市个数看,当月,100个城市中,80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19个城市环比下跌,1个城市与上月持平。同比来看,7月百城新房平均价格较去年同期上涨3.21%,涨幅较上月扩大0.05个百分点。

  长三角楼市热度集中。百城中,1-7月份累计房价上涨幅度最大的6个城市分别为:绍兴、温州、杭州、宁波、常州和无锡,涨幅均超过4%,且均为长三角城市。前7个月,长三角城市群新房价格累计上涨3.21%,也为各个区域中涨幅最大的。

  值得注意的是,7月份楼市调控风向有所转向。当月,东莞、杭州、深圳、宁波、南京等8个城市陆续收紧楼市调控,这与疫情下以纾困等扶持政策为主的调控基调有所不同。

  中指研究院指数事业部研究副总监陈文静表示,政策转向对楼市预期产生一定影响,整体来说房价走势更加平稳。当月该机构统计的百城二手房价也出现环比涨幅收窄的情形。

  从成交数据来看,5月份50个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量“转正”之后,6月份和7月份成交量继续回升,7月份成交同比涨幅升至10%。不过,从更加灵敏的周度成交数据来看,7月初的高点以来,重点城市周度成交出现小幅回落。

  克而瑞研究中心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也认为,在6月份的年中放量之后,7月,楼市供求环比均出现阶段性回调,不过,供求同比已由负转正,楼市延续复苏态势。其中,一线城市供不应求,上海、广州需求相对坚挺;二三线涨跌参半,既有宁波、东莞调控加码下成交依旧维持高位,也有重庆、昆明、长春等需求透支后回调显著。(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