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天津楼市价格走势平稳 释放谨慎乐观信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今晚报刘英潮 编辑:冯丹丹 2020-08-05 08:28:00

  刚刚过去的7月,天津新房市场表现可圈可点。记者从多家专业机构了解到,新房市场买卖双方博弈情绪仍占主流,价格走势比较平稳。业内认为,7月份为下半年楼市释放了谨慎乐观的市场信号。

  房企拿地更加谨慎

  据专业机构统计,7月天津土地市场供应纯住宅及商住用地的地块6宗,供应土地总面积约37.4万平方米,规划建筑总面积约64万平方米。地块主要分布在河西体院板块、北辰南仓板块、滨海生态城旅游区板块、滨海北塘板块。从成交情况看,7月天津土地市场成功出让的纯住宅及商住用地仅1宗,出让土地总面积约10.6万平方米,规划建筑总面积约15.9万平方米。业内人士指出,从成交数据来看,当前房企拿地态度很谨慎,而且下半年多家房企面对资金压力,加快现有项目的资金回笼还是重中之重。

  新房价格走势平稳

  百城新建住宅价格指数对北京、上海等十大城市样本调查数据显示,2020年7月十大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27982元/平方米,环比6月份上涨0.41%,涨幅较6月收窄0.30个百分点。其中,天津新房价格环比6月份下跌0.06%;与去年同期相比,价格仅下滑1.40%。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本市新房价格走势基本平稳,环外新房成交占比较高。目前仍有不少人持币待购,房企让利幅度也有限,买卖双方博弈心态明显。

  据统计,7月全市共有8个新房项目首开,主要集中在环城、远郊及滨海新区。以看房客户到访量统计,武清和津南热门区域的新房项目到访量居前。在热门项目排行榜上,环城项目占据一半,远郊热门项目主要集中在武清南湖板块,市区只有个别低总价的小户型项目进入热门榜单。

  社群营销纷纷发力

  随着特价房揽客活动目前进入“疲劳期”,多家房企纷纷以暑期社群活动来吸引买房人注意,特别是老业主带新业主的社群营销方式受到推崇。房企纷纷推出夏季亲子游乐免费采摘活动、消夏泼水趴、啤酒节、泡泡秀、趣味运动比赛、健康养生课程和缤纷暑期下午茶等,将售楼处变成有温度的社群活动基地。一些环外项目还与当地高级酒店联手,为新老业主推出优惠住宿及餐饮品鉴活动,让人们举家来此过惬意周末。

  业内人士指出,在互联网时代,社群拉近了人们的社交距离。同时,越来越多的业主看重日后参与邻里交流活动,让社群形成一个传递温情、乐享优质生活的圈层。房企重金打造营销活动,将线上和线下结合,有意识让老业主推荐新业主参与社群活动,扩大项目的影响力,希望最终打动目标客户。这种方式预计会成为下半年营销的主流,也会给看房人带来更多享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