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海绵城市建成区面积达57.81平方公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岳珊 编辑:冯丹丹 2020-08-17 07:58:32

内容提要:滨海新区海绵城市建设经过3年多的探索与实践,已形成了生态城全域建设海绵城市优秀示范片区及塘沽湾等一批特色优质典范项目。截至目前,新区已达标的海绵城市建成区面积达57.81平方公里。

  滨海新区海绵城市建设经过3年多的探索与实践,已形成了生态城全域建设海绵城市优秀示范片区及塘沽湾等一批特色优质典范项目。截至目前,新区已达标的海绵城市建成区面积达57.81平方公里。

  据新区住房建设委主任陈波介绍,2017年,新区启动海绵城市专项规划的编制,并制订了2018年至2020年三年行动计划。新区确立了海绵城市建设整体框架,形成了区领导牵头挂帅推动的全区联动的常态化运作机制;建立了从源 头(小海绵集中成片效应)-过程(调蓄净化水系统)-末端(大海绵蓝绿生态格局循环)的全过程体系;建立了规划-实施-验收的全流程管理制度、“两证一书”机制以及雨水、污水、防洪、环境监测等四级调度机制;有效覆盖建成区,全面涵盖建筑小区、道路广场、公园绿地、湿地水系等各类型项目。

  目前新区已形成生态城全域建设海绵城市优秀示范片区,双城绿廊、北水南调工程等蓝绿生态格局以及塘沽湾、临港湿地、空港湿地、高新区多塘湿地等一批特色优质典范项目,构建起以湿地净化为核心的区域水循环系统。

  下一步,新区将打造出更多海绵城市示范片区和典型项目,如加快实施新城镇等新开发片区的海绵城市建设以及杭州道街等老城区雨污分流改造项目,进一步保护和改善城市生态环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