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装配式建筑智能制造“云平台”上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云 作者: 编辑:孟建 2020-09-14 08:25:22

内容提要:9月11日,中冶天工集团推出全国首个装配式建筑智能制造“云平台”,加快推进建筑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全面提升智能建造水平。

  津云新闻讯:9月11日,中冶天工集团推出全国首个装配式建筑智能制造“云平台”,加快推进建筑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全面提升智能建造水平。

  中冶天工集团装配式建筑事业部负责人范志富介绍:“装配式建筑智能制造云平台将通过整合优质资源,实现成果的共享化与产业化,让所有的优质的资源效能最大化;通过资源技术储备,集聚整合优势资源和新技术,形成装配式建筑市场的新业态,提高创新创效能力。”

  2020年5月,国家住建部发布《2019年装配式建筑发展概况》显示,近4年年均增长率55%,呈现快速发展态势。据中国民用建筑行业现状及发展趋势分析,2025年装配式建筑市场容量能达5万亿。天津市建筑业协会会长、中国建筑业协会理事黑金山表示,发展装配式建筑不但是我国建筑行业追赶世界先进建造水平的重要举措,也是行业自身绿色发展的迫切需要,更是满足消费者获得高品质建筑需求的重要途径。被喻为“像搭积木一样盖房子”的装配式建筑,凭借在节约资源能源、减少施工污染、提升劳动生产效率等方面的显著优势,走进大众的视野,并迅速发展为一种新型产业。

  装配式建筑智能制造云平台将进一步整合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建立互联网建筑产品,聚合全球化产业资源,变革企业平台化管理,高效共享工业经济中的各种要素资源,形成工程全寿命周期的全产业链、价值链和创新链的互联互通,打造装配式建筑市场的新业态,助推装配式建筑工业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

  范志富说:“中冶天工集团有限公司在装配式建筑领域积累了10年丰富经验,掌握了从研发设计、工程制造、现场安装等全套流程的关键技术,涵盖标准化设计技术、模块单元工厂集成预制技术、模块单元运输技术及现场搭积木式装配技术等全方位的研发设计,将打造安全环保、高效优质、循环周转的高端装配式建筑。”(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