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住宅物业将进行星级评价考核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王祖凌 编辑:孙贺南 2020-09-16 09:19:31

内容提要:为加强滨海新区社区物业管理,建立适应滨海新区发展的社区物业管理新机制,滨海新区对实行专业化物业管理的住宅小区开展星级评价考核,检验物业服务企业的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社区物业服务水平。

  天津北方网讯:为加强滨海新区社区物业管理,建立适应滨海新区发展的社区物业管理新机制,滨海新区对实行专业化物业管理的住宅小区开展星级评价考核,检验物业服务企业的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社区物业服务水平。

  滨海新区专业化物业管理住宅小区星级评价主要依据住宅小区月度评价和年度评价结果综合确定。其中,月度评价由居民委员会每月对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服务情况进行考核打分,并依据考核结果进行新区住宅小区月度评价排名。年度评价依据各住宅小区全年月度评价得分的平均值,结合物业服务企业参与社区治理情况得分、业主满意度情况得分,按照一定的权重比例确定年度评价综合得分结果。根据年度评价综合得分结果评定为“五星”项目(90分及以上)、“四星”项目(80分-89分)、“三星”项目(70分-79分)、“二星”项目(60分-69分)、“一星”项目(60分以下)五个等级。

  星级评价考核内容主要包括物业管理服务情况评价、物业服务企业参与社区治理情况评价和业主满意度情况评价。考评年度内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服务如存在电梯逾期未进行年检、业主满意度低于50%(含)、因物业服务企业责任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等情况,实行一票否决,不参与年度星级评价,项目物业服务企业纳入“黑榜”名单。住宅小区的星级评价结果将同时作为滨海新区确定物业服务企业“红黑榜”和开展守信联合奖励、失信联合惩戒的主要依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