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炒房客杀入杭州?未成规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浙江晚报 作者: 编辑:孙贺南 2020-09-18 08:57:29

内容提要:“深圳炒房团来了!”近日,不少人惊呼杭州楼市涌现了深圳炒房客的身影。更有市场传言,未来科技城某新交付楼盘出现了大量的深圳买家。

  “深圳炒房团来了!”近日,不少人惊呼杭州楼市涌现了深圳炒房客的身影。更有市场传言,未来科技城某新交付楼盘出现了大量的深圳买家。

  深圳炒房客真的已经杀入杭州?有中介人士向记者表示,近期确有来自深圳的购房者现身杭州楼市,但远未形成规模。另据钱报记者发现,近年来外地人才蜂拥入杭,其中不乏来自深圳的人才,这也客观上造成了有深圳人在杭州买房的现象。

  深圳炒房客出手

  华夏四季5天成交5套

  “就在上周,有一个经纪人5天卖了5套华夏四季二手房。正常情况下,一个经纪人短时间内不可能卖出这么多,后来我们才知道他前段时间接了一个深圳买房团。”杭州德佑某门店二手房经纪人小陈告诉钱报记者,深圳人来杭州买房确有其事,关于华夏四季5天连开5单这事,在他们中介圈里都传开了。

  华夏四季是未来科技城的一个“万人摇”红盘,一期于今年6月交付。5天成交5套是个什么概念?要知道一个经纪人一个月卖出3套二手房,就算是不错的业绩了。

  小陈认为,今年7月份之后来杭州买房的深圳人有增多趋势,这很可能与深圳“7.15购房新政”(规定在深圳落户满3年且3年社保或个税才有购房资格)有关。有的人在深圳买不了房,只好选择到其他城市买房,也不一定是炒房。

  “可能是因为新房摇号太麻烦,近期深圳人在杭州主要买的是二手房,未来科技城、蒋村、奥体等板块居多,此外也有一些学区房。”小陈说,来杭州买房的深圳人,既有单兵作战,也有几个人的小组团,但是远未形成规模。

  “不过,华夏四季仅仅是个案。虽然最近深圳炒房团的消息很多,但是我手头至今还没有一个深圳买家。”小陈坦言,深圳炒房客在杭州楼市的动静,被有意夸大了。

  实际上,近期杭州楼市除了深圳人的身影,也有江苏人、上海人的身影。毕竟,目前杭州的落户门槛并不高。虽然杭州限购,但是先落户再购房,成了外地人在杭州买房的捷径。

  杭州人才流入率连续4年全国第一

  北上深人才来杭求职增多

  其实,目前杭州楼市中的所谓“深圳炒房客”,也有很大一部分是从深圳前来杭州发展的新杭州人。

  就在上周,钱报购房宝就曾接到深圳人曾小姐的购房咨询,“我们夫妻二人是深圳户口,我想去杭州落户买房,请问有资格吗?”

  不过,曾小姐并非是投资客。“我们夫妻二人都是从事IT行业,我目前已经离职,打算去杭州找工作,毕竟杭州IT行业的机会多。等我的工作落实好了,我先生再过来,当然买房的事情也要同步考虑起来了。”

  要恭喜曾小姐的是,杭州对曾小姐这样的人才很友善。杭州本科以上学历,可“先落户后就业”。曾小姐是研究生学历,也就是说她完全可以先把自己的户口迁到杭州来再找工作。户口迁过来之后,就可参加新房摇号,享受“无房家庭”待遇。

  据猎聘网数据显示,2016年以来杭州人才净流入率已连续4年全国第一。去年,杭州常住人口净增55.4万,创下全国第一。今年1~7月,杭州新引进大学生23.4万人,超去年全年。深圳作为全国人才高地之一,且与杭州的产业匹配度较高,深圳人才流入杭州并不鲜见。除了深圳,北京、上海等地的人才投奔杭州,这样的现象近年来也不罕见。

  杭州的城市发展目前已步入快车道,数字经济前景可期,而房价相比北京、上海、深圳这些一线城市相对平民,这也在某种程度上助力了杭州对外地人才的吸引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