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经纪人焦鹏飞 | 扎根行业7年,仍然保持热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冯丹丹 2020-09-21 11:03:25

  房子,一直是国人心中的头等大事,无论买房卖房,在新家与旧家之间,总有一道连接桥梁,他们想人所想,历时数月遍寻全城,只为满足客户所有关于家的想象;他们以心换心,以诚信为本的理念,在每时每刻的细致入微中,成为客户信任的亲人。

  他们就是新经纪时代新一代专业经纪人的代表——贝壳星光经纪人。本期邀请到德佑房产经纪人焦鹏飞,来分享他在经纪行业的坚守与成长。

  姓名:焦鹏飞

  家乡:河北

  门店:德佑洪星九策广场店

  荣誉:贝壳平台星光经纪人

  Q:您是如何走向经纪人的岗位,为什么会从事房产经纪行业?

  我毕业后直接入职北京链家,从一名普通的经纪人做起,后来带过团队,当过经理,去年9月来到天津,一切从头开始,正式加入德佑。入行7年,我在这个行业里算个老人,对于这份工作有很多自己的认知和想法,有过辛苦也有过困难的时候,但使我一直留在这个行业的原因是非常热爱这份工作,至今也有热情,我觉得身处房产经纪行业,帮助别人安家是一份有价值的事情,所以我也会一直做下去。

  Q:来到天津,从头开始做起,期间有遇到过什么困难吗或让你难忘的事情吗?

  最难忘的是刚来到天津成交的第一单吧,当时刚来天津并网的第三天。店面接待的一个客户,对整个流程还完全不熟悉。对小区什么的也不了解,带看时候都是手机导航过去的。找楼栋,单元,上电梯之后才发现还需要刷电梯卡。出电梯之后找不到具体的房门,出了很多的状况,这是我以前从来没有没有过的,我对自己带看的要求很高,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刚刚来到这里,主要是周边小区商圈环境需要熟悉,还好客户人非常好,并没有非常介意。我告诉自己,一定要服务好这位相信我的客户。

  所以后边交易过程中,每一个细节我都要再三确认,生怕出一点差错,好在最终顺利的完成了签约,这件事情让我很难忘,对于房产服务者来说,一定会有很多个第一次,很多东西要学习,但房产交易无小事,一定要用自己的专业度来保证万无一失。

  Q:客户、业主对你最高的一次评价是什么?是在你帮助他们解决什么问题后发生的?

  客户评价说不上最高的,我觉得被评价的最多的应该是高效率吧。客户或者业主如果向我委托点事情的话,我要第一时间去办理,如果办不完,就总觉得不踏实,所以很多客户都会说我效率高。

  来天津之后,对单一客户的维护相对会更多一些了。有好几位客户,买完房子之后,都会委托我再帮忙租出去。房子登记上之后,第一件事,就是打扫卫生。然后仔细的收拾一下,我把每一个业主都是当自己家人来对待。办手续也是一样,提前把所有的细节都考虑到位,房管局办过户手续,我排第一的时候多,能半天办完多个手续绝不拖到一天来办,尽量节省大家的时间,只要是客户,业主的委托,就一定会上心,认真的去做,提前准备,所以效率会比较高,不会拖拖拉拉的耽误时间。

  Q:对于维护客户与业主的合作关系,最大的绝招是什么?

  我觉得也谈不上绝招,无非是更认真一点,不要隐瞒客户。我喜欢总结整理一些数据,然后根据客户的需求我能给到建议,尤其外地来津的客户群体,可能对天津不是特别了解,我从来不为了带看而带看,我在每次跟客户沟通的时候,都会详细了解客户的情况,根据客户的喜好,硬性需求再加上我自己的建议,加以数据分析,选择出一个大的范围。

  然后,还会帮客户考虑到以后,比如以后是不是考虑换房,换房周期大概多久,孩子上学的话需不需要转学,转学具体政策。未来如果有政策变更,哪里才是更稳妥的选择等。这些都会提前跟客户沟通好,做2-3套预案给客户,因为很多客户其实对于自己的购房需求是不够清晰的。客户在来看房的时候,我会给客户分析买某个片区的优势和劣势,好的坏的我都会说,宁肯舍弃一单,绝不欺瞒客户,这也算是我自己的工作标准。

  Q平台的哪些赋能,是你认为有最 有价值的,你收获最大的是什么?

  我觉得平台给我们最大的赋能是门店之间的合作,几乎所有的单子都是通过合作来完成的,有跨门店的合作,也有很多跨品牌的合作,几乎没有一套房子是单纯自己来做的。平台的合作体系,对于每个门店来说都是不可或缺的,打破了以往恶性竞争的状态,让我们的作业效率大大提高。我之前在链家,早期合作这个意识就是深入到骨子里的,来到德佑这边以后,同样感受到了这种氛围。大家在一个平台上,守规矩,重合作,共同向前,相信只有这样,才能走的更远。

  6、你日常通过何种途径来提升专业度,辅助作业的?

  平台的搏学考试是经纪人入门的基本门槛,专业知识在我们的搏学教材里基本都可以囊括,我自己平时也会通过网络来获取信息,但是我觉得这个行业不仅仅是要懂这些,想要客户更信任你,就要了解的更多。

  比如我现在负责的鼓楼片区,片区内的基本信息要如数家珍,配套、学校、出行,每一个小区的特点都要很明白。除此之外,这个地段是老城厢,饱含着很多历史故事,我很感兴趣,也会跟小区里的叔叔阿姨聊聊天,听听各个小区以前的样子,也听听老城厢里的传奇故事,也可以讲给我的客户。我觉得干一行,爱一行,扎根一个区域,我就想能跟着这个区域,一起成长。了解它过去的沧桑,见证它未来的发展。

  结语:新居住时代与新经纪时代从新定义的服务者,赋予其尊严感、价值感等红利,每一位服务者、经纪人都为这个行业的正向发展与良性循环默默的贡献自己的力量。如同焦鹏飞一般的优秀房产经纪人还有很多,他们都在用自己的平凡与努力新居住时代谱写新的篇章,演绎着自己“不平凡”的经纪人之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