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有序推进双城绿色生态屏障建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岳珊 编辑:孟建 2020-09-28 08:23:18

内容提要:今年以来,滨海新区加快推进双城之间绿色生态屏障建设,各片区新造林、土质检测、设计方案等工作正有序推进。今年新区计划造林9800亩,建成“大绿、自然、生态、野趣”的绿色生态屏障,不断提升城市景观绿化品质,让更多市民受益。

  今年以来,滨海新区加快推进双城之间绿色生态屏障建设,各片区新造林、土质检测、设计方案等工作正有序推进。今年新区计划造林9800亩,建成“大绿、自然、生态、野趣”的绿色生态屏障,不断提升城市景观绿化品质,让更多市民受益。

  据了解,今年以来新区各部门之间通力合作,截至目前已完成造林绿化2180亩。胡家园街、新城镇、中塘镇拆迁项目正在开展前期拆迁准备工作;中塘镇、新城镇、古林街、新河街在完成设计方案的情况下对造林地块进行土质检测,推进土地勘测前期工作。新区水务局引河泵站工程完成了进水闸、泵房等工程建设,累计完成98%。正在进行管理用房、副厂房管桩承载力试验,主厂房照明电气、电缆沟电缆桥架施工,出水压力箱涵混凝土垫层浇筑,控制闸连接段底板浇筑。机电设备、金属结构设备采购及安装工程完成60%。下一步,随着双城绿廊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各片区的相关拆迁、土地平整等工作也将陆续启动。

  据悉,双城间绿色生态屏障的规划和实施,是京津冀地区规划落实区域级城市绿廊的典型代表。新区划入双城间绿色生态屏障区范围总面积173.9平方公里,北至永定新河、东至西外环高速、南至独流减河、西至宁静高速。遵循“大绿、大水、水系相通、道路相连”导则,通过修建周边道路、林间道路、休息场所,完善垃圾收运、厕所等公共设施,建设成为便于百姓游览休息的场所,进一步提升宜居水平,助力优化营商环境。随着双城之间绿色生态屏障建设初见规模,目前在部分建成项目内,绿树成荫, 风光秀丽,成为市民休闲游览的好去处。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