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经营数据实力回击 恒大获六大投行力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冯丹丹 2020-09-28 09:53:58

内容提要:一份关于恒大重组情况的不实文件,迅速成为各界关注的热点。对此,国际专业投行近日纷纷发表分析报告,以专业客观的角度,对恒大的流动性等情况进行了剖析。

  一份关于恒大重组情况的不实文件,迅速成为各界关注的热点。对此,国际专业投行近日纷纷发表分析报告,以专业客观的角度,对恒大的流动性等情况进行了剖析。

  其中,里昂证券、摩根大通、德银、星展银行、华泰证券、银河联昌的报告具有代表性。

  里昂表示,恒大已制定明确的三年降负债计划,加上物业与汽车分拆上市融资,相信降负债成效将远超市场预期,股价调整为投资者带来了抄底良机。

  摩根大通表示,市场对谣言反应过度,预计恒大将与战略投资者达成延期共识,目前估值极具吸引力。

  德银表示,恒大庞大优质土储、强大执行力将确保其完成8000亿内控销售目标,预计1300亿战投中至少一半将延续合作,此次调整带来增持良机。

  星展表示,股价大幅回调主要因为被卖空,恒大销售业绩强劲,加上与战投重新谈判的潜在利好,将引发空头回补和股价大幅反弹。

  华泰证券表示,恒大销售及回款表现强劲,汽车和物业分拆上市有望带来500亿现金流,财务状况将得到进一步保障。

  银河联昌表示,恒大物业和汽车分拆上市,将推动净负债率大降50个百分点,加上严控拿地,预计2021年恒大净负债率将大幅降至100%以下。

  投行的力撑不无道理,恒大25日晚公布的最新经营情况,足以证明其具备正常健康、财务稳健的良好基本面:

  1、截至9月24日,累计实现销售5049亿元,同比增长11.4%;销售回款4521亿元,同比增长51.3%。截至6月30日,现金余额2046亿元。

  2、自9月3日起,推出全国楼盘大优惠。计划在9月、10月两个月累计实现2000亿元销售。

  3、全国在建项目共866个,均在正常开工建设。

  4、今年3月31日起,开始坚定不移实施“高增长、控规模、降负债”的三年发展战略,即实现销售高增长,土地储备规模严格控制,有息负债力争每年下降1500亿元。截至9月24日,有息负债较3月末已下降约534亿元,融资成本下降2.24个百分点,提前归还9月25日以后到期借款435亿元,各项降负债成效积极显著。

  5、成立24年来,共计借款20523笔,从未出现利息晚付、本金逾期归还的情况。

  从该公告不难看出,无论是作为房企核心竞争力的“去化能力”还是与流动性息息相关的“回款”、“债务”,抑或事关房企长期正常经营的“开工建设情况”等,恒大都表现得可圈可点,获专业投行“点赞”也就不足为奇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