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国际矿业大会10月22日将在津开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云 作者: 编辑:孟建 2020-10-13 08:56:00

内容提要:2020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以下简称“矿业大会”),将于10月22-24日在天津市举行,本次矿业大会采取“线上+线下”方式举行。

   津云新闻讯:2020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以下简称“矿业大会”),将于10月22-24日在天津市举行,本次矿业大会采取“线上+线下”方式举行。矿业大会主题为:责任、创新、治理,既体现了中国矿业行业发展的阶段和要求,也体现了矿业行业国际合作的必要与机遇,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行业载体。

  本届大会主要活动包括大会开幕式、云巡展、云洽谈/云展厅、主题论坛、专题论坛、国家推介、项目推介和线上展览。云巡展将集中展示部分企业近年来矿业国际合作成绩、企业发展、资源保障、企业社会责任等方面内容,与会领导嘉宾、线上参会代表可通过现场屏幕及线上平台观看企业巡展视频。云展览平台主要分为四个部分:一是主要赞助企业及各协办国(机构)展区;二是矿业项目展区;三是技术装备企业展区;四是地勘单位及第三方服务机构展区。届时,通过现场屏幕,可以实时观看展商与参展观众、需求方等针对矿业项目或设备进行洽谈的实况,实现云洽谈。展览与洽谈将运用“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云平台”展示企业、设备、项目和服务,制作展位单元,以文字、图片、视频的展示性展览模式呈现,免费提供400个展位供国内外企业展览展示,初步拟定线上展览时间为7天。云洽谈对每一个线上展厅,设置洽谈功能模块,可进行文字及视频沟通功能,实现24小时在线洽谈。主题论坛将围绕大会主题,从金融投资、矿业国际合作、资本市场等领域邀请国内外嘉宾演讲。专题论坛主要包括资本市场论坛(分为上下场)、矿业投资环境论坛、企业社会责任、市场与形式分析论坛、智能矿山论坛、创新发展论坛。在国家推介环节,部分国家驻华大使或有关官员在线上做国家投资环境与机会总体介绍,对本国的矿产资源概况、勘查开发现状和国家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等主要内容进行推介。项目推介有两种方式:一是以国家或企业为单位,设专场项目推介会;二是单个项目推介,制作VCR进行录播或现场录制直播。第三方服务推介将邀请国内外知名第三方服务机构,结合典型案例,介绍矿业勘查开发全过程的商业模式以及第三方服务的重要作用和操作方式。推介旨在促进国内企业进一步了解海外矿业投资环境、勘查开发现状、风险等因素,在网上展示的同时,对重点国家、重要项目和第三方服务做全面推介,促成矿业项目合作交易。

  中国矿业界将本着开放、包容的宗旨和高标准发展的理念与国际同行共同构建全球矿业美好未来。中国矿业企业将积极参与矿业国际产能合作,实现共赢发展。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将为这种合作提供高质量的服务,打造更加高效的对话交流、合作交易的平台,促进中国企业与海外合作伙伴在矿产勘查、开采、加工、技术装备、贸易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促进国际矿业繁荣和可持续发展。

  本届大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天津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天津矿博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承办,预计参会参展国家约10个左右,线上线下参会参观总人数约万人,其中线下参会人数约100人,线上参展单位约400家。截至10月10日,已有近20个国家和地区近千名代表注册参会参展。(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