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进入“金九银十” 商品房二手房成交量回升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0-10-14 17:17:53

    9月商品房共备案成交2978套,环比上升12.25%,同比上升29.39%;二手房共备案成交4887套,环比上涨18.93%,同比上涨9.01%

    楼市有种说法叫“金九银十”,每年9、10月都是楼盘销售旺季。目前大连疫情的防控进入常态化,商品房和二手房市场被积压的需求得到一定释放,成交量明显回升。

    9月份,据大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官网公示的成交数据,商品房共备案成交2978套,环比上升12.25%;同比上升29.39%,同比也止跌上涨。

    从成交套数来看,“黄金九月”的市场影响开始显现,由于大连疫情的常态化防控,商品房市场活力恢复,加之在“十一”黄金周之前,各项目售楼处提前蓄客,增加了营销活动,集中增加供应量,市场节点表现明显。8月受疫情的影响被延后的购房需求,也在9月缓慢释放。商品房整体市场稳中有进。受到刚需和改善购房者青睐的甘井子区销量仍表现较好,增长幅度均优于其他各区。

    9月大连楼市逐渐摆脱疫情的影响,二手房市场也紧随商品房市场的脚步,市场活跃度回升。二手房共备案成交4887套,环比上涨18.93%;同比上涨9.01%。

    进入传统“金九银十”市场黄金期,并且目前大连二手房均价处于低位期,部分“刚需”更青睐价格合理、即买即住的二手房,9月份降价房源的大幅增多,也给了部分处于观望期的购房者增加了成交动力,二手房价格低位优势和市场需求的释放,二者合力推动9月二手成交量回升。

    9月份大连城市二手住宅市场均价为15327元/平方米,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开始回温,但二手房均价仍处在低位,二手房市场受到疫情影响,在全国疫情平稳化后,4月二手房均价有所回升,但是价格上涨动力不足,7月大连又受到第二轮疫情影响,导致二手房看房行程受阻、购房需求下降。9月各新房售楼处为迎“十一”市场,部分提前释放优惠政策、增加营销活动,二手房价格也受到整体市场影响,继续低位下行、上升无力。

    从二手房入市房源的居室分布来看,2居室占比相对较高,占入市房源总量的52%,其次为3居室,占比23%。与上月相比,入市房源总量有所增加。

    从二手住宅入市房源的面积段分布来看,60~90平方米占比居各面积段之首;90~140平方米居第二位。两居室仍为刚需的首选居室,对于目前的二手房源来说,也是以60~90平方米的两居室为主要户型,随着“二孩”政策开放、家庭成员的增多,大面积的三居室需求量增大,近年来新建商品房的户型也更多趋向三居室及大面积房源,未来三居室将是市场的主要趋势。

    9月被积压的市场需求开始逐步释放,市场活跃度回升,本月调价房源量增多,其中降价房源量占比扩大,占比为83.11%。前期大连二手房市场被疫情按下“暂停”,大部分业主房源仍为“在售”,为了赶在“金九银十”黄金销售期顺销出手,部分业主主动调整市场预期、降价迎合市场需求。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