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多部门协调央企“房东”减免1.83亿元房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史莺 编辑:孟建 2020-10-15 10:13:13

内容提要:新 冠肺炎疫情的突然来袭,让诸多深受影响的企业捉襟见肘,如果此时能够减免房租,无疑对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不啻雪中送炭。

  天津北方网讯:新 冠肺炎疫情的突然来袭,让诸多深受影响的企业捉襟见肘,如果此时能够减免房租,无疑对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不啻雪中送炭。知其难、解其难,天津为此出台多项减免房租的惠企政策。近日,市工信局携手本市多个政府职能部门,了解、推动并协调在津央企及下属企业(以下简称“央企”)房租减免政策落实。截至目前,在津82家央企累计出租面积193.12万平方米,为3830余户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1.83亿元。

  为切实帮扶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市工信局近来会同市国资委、市商务局、各区等部门,充分发挥复工复产工作机制,认真摸排底数,台账式梳理在津央企落实房租减免政策的进展情况。

  在汇总整理各区掌握了解的经营在地央企政策落实情况后,市工信局等部门分别上门走访20余家央企,实地了解企业房租减免政策落实情况和存在问题,积极宣讲国家和本市缓解房屋租金压力相关政策,恳请式协调房租减免事宜,鼓励企业带头履行社会责任,与政府部门一起共同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

  市工信局经济运行处处长刘松林告诉记者,经过积极推动协调,除一家央企因经营陷入困境难以落实相关政策,采取缓缴房租方式对租户进行支持外,鲁能城、中电五十三所、中海油渤海有限公司等81家央企已进行落实或制订落实计划。他同时表示:“对部分存在特殊困难的央企,将‘一企一策’加以推动,帮助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真正享受到政策红利。同时,我们还会积极主动、热情周到地做好保姆式服务,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