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等30余家知名企业"安家"天津小洋楼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今晚报雷风雨 编辑:孟建 2020-10-19 08:43:00

内容提要:记者从天津市住建委获悉,天津市挖掘小洋楼资源,精准梳理、量身打造,小洋楼招商引企取得突破性进展,截至目前,已有阿里巴巴等30余家知名企业小洋楼“安家”津城小洋楼,促进形成智能产业和业内知名企业家聚集氛围,百年小洋楼迸发出生机和魅力。

  天津北方网讯:作为亮丽的历史文化名片,天津小洋楼呈现独具特色的历史文化和深厚底蕴,不断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记者从天津市住建委获悉,天津市挖掘小洋楼资源,精准梳理、量身打造,小洋楼招商引企取得突破性进展,截至目前,已有阿里巴巴等30余家知名企业小洋楼“安家”津城小洋楼,促进形成智能产业和业内知名企业家聚集氛围,百年小洋楼迸发出生机和魅力。

  在和平区浙江路1号,一座建于1937年的小洋楼近日迎来新主人。这座小洋楼为原英国驻津领事官邸,建筑面积1815平方米。阿里巴巴集团选定这座小洋楼设立阿里巴巴天津中心,整合其在津的业务板块,阿里巴巴整合集团战略发展部、支付宝、阿里云、菜鸟、大麦、飞猪等事业部人员,入驻浙江路1号小洋楼,实现阿里巴巴集团在天津的一体化办公。天津市住建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整修后的小洋楼内设有办公区、展示中心、接待中心等场所。为使阿里巴巴集团尽快入驻,天津市住建委成立服务专班,全力推动一系列工作,协调阿里巴巴集团注册地落实相关政策,保证了企业顺利落户。同时实施高效服务,缩短工期,加速入驻。通过与阿里巴巴集团无缝对接,一个月内完成了整修设计方案,协调审批部门开辟绿色通道,整修工程今年3月底顺利开工,7月完成竣工验收。阿里巴巴集团8月接管房屋,完成标识系统挂牌,今年9月底已入驻办公。

  据天津市住建委介绍,天津市推动出台盘活利用小洋楼政策,目前小洋楼房源已筹集累计达到175.5幢、207处,主要集中在和平区五大道片区和河北区海河沿岸一宫花园片区,营造形成聚集示范效应。同时,推动招商引企。盘活利用对于现有闲置的小洋楼精心组织招商引企,精准把握产业定位,累计对接洽谈企业300余家,已经与阿里巴巴集团、联想集团、360集团、微医集团等50余家智能科技企业签署落户协议,同时与华 为等80余家企业进行招商洽谈,目前已有30余家企业正式入驻办公。

  阿里巴巴集团的入驻,对促进企业与天津市的深度合作和发展,引领高质高新企业落户天津,具有强有力的带动作用。阿里巴巴集团将与天津市在数字新基建、新产业、新服务、新环境四个方面展开合作,携手打造天津“城市大脑”,建设智慧城市,推动全市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构建数字生活新服务体系,营造数字经济新环境,助力打造“天津智港”。“比如,打造天津‘城市大脑’,围绕交通、医疗、安全、消防、教育、水务等民生服务重点领域场景,开发数字应用。建设智慧城市、智慧园区,基于5G及物联网等技术,参与天津国家会展中心数字化建设、发展智慧物流仓储,实现老旧小区数字化改造。鼓励天津市餐饮、商超、药店、农贸市场等生活性服务业数字化升级,打造智慧街区、智慧商圈等天津数字生活新服务,发展夜经济、直播经济。”天津市住建委工作人员介绍,通过营造数字经济新环境,建立天津市数字经济人才培养体系,发展区块链技术,促进征信信息互联互通,深化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